‘吃!吃!孤要吃!把你的一切都奉獻給我,孤將贈予你一切!’

    “白癡。”

    骷髏眼眶中的綠火外圍,間或有一圈紅光亮起,紅光霸道、貪婪、凶惡,但每次向綠火發起吞噬時,都會被綠火燒化,那火焰之中,仿佛有更深層次的桀驁。

    一道道黑色風刃從風柱之中彈出,像是天上下刀雨,骷髏身子則像不倒翁般,每每在刀鋒劈到骨骼上的前一刻,擰腰轉髖,躲過劈砍,而手中刀光旋轉,更是如同在不倒翁四周轉動的陀螺,刀如臂使、上下翻飛,時而化三,時而化九,斬的黑色風刃節節崩裂,在這風水異像之中,戚籠將湯瓶拳身法與刀術融合為一體,使出了非凡的變化。

    ‘福兮禍所依,禍兮福所伏。’

    戚籠往往刀光一晃,盈化為虧、禍轉為福,那黑煞風刀雖然密集,但往往沒斬到身上,就轉了一個反向,又或是化作和風細雨,身上一卷便就散去。

    這種手段,比起龍煞,或者說龍脈殘存的那一兩分意誌,簡直不知高明到哪裏去了。

    所以雖然一開始吸收風水時,一不留神被侵入了一部分精神,但當戚籠清醒後,立刻穩穩的壓住了對方,然後開始反擊。

    風水道人的尋龍點穴,講究的是大勢,借天地變化的大局來壓人。

    但龍煞卻和拳術一樣,在方寸之地做文章,三尺之內,你死我活。

    比如你以陽火鎮陰脈,我便以金轉木、木轉水、水轉火、火轉土,最後用你的火性來成我的土性。

    所以黑煞風刀越疾,戚籠手中的熒惑刀就越明亮,這是將殘存風水之氣吸收轉化的成果,最後化作三十丈的火焰狂刀,以巷為鞘,刀身一抖,抖的火花朵朵綻放,在一朵朵火花中開出一道道氣機,然後氣機爆發,在千變萬化的風水演化中尋根溯源;接著猛的一拔,劈開昏暗的空間,狂風閃電之中,一口綠色葫蘆作勢欲逃,可哪裏來的及。

    戚籠的身影瞬間消失不見,再出現時,已是‘嘭’的一聲,火樹刀花葫中開,葫蘆瞬間四分五裂,戚籠的龍煞之身再出現時,又多了幾分不同。

    其背後插了五杆小令旗,右胸口多了尊骨甲,甲上沉浮著佛經記載的大魔頭三麵波旬,模糊的下半身被風雷二氣煉出腰、髖、足,一隻眼珠子是半麵龜甲圖。

    剛剛增加的,便是下半身變化,黑煞風煉入腿中。

    總之是打前一口刀,戰後全身套,隻這一戰的功夫,便從土鱉變土豪。

    壕氣無雙的骷髏一步踏出,便踏到了黑山蹲的虞道人麵前,空洞洞的眼珠上綠火大作,刀尖點了點虞道人,又指了指對麵法台,意思很簡單,你的媳婦,我衣服都扒好了,繩子都捆結實了,這最後一下子,你不是還打算讓我上吧?

    虞道人訕訕一笑,拍了拍手,把花生殼灑了一地,拍胸脯保證:“這哪能呢,上次是你主攻我輔助,這一次換我主攻你輔助,嘖嘖,斬龍脈居然斬出這麽大的好處,早知道老道就自己上了。”

    老道士背起龍脊鐧,肩上兩掛黃紙符,左手上還提著根‘太乙救苦天尊弟子、招魂超度無二價’的幡子,這模樣,不像是跟人鬥法,像是給人安魂下葬的。

    蕭道人氣的三屍腦神跳,心痛的像是開了七竅玲瓏心。

    天見可憐,他是正宗的平天道法術底子,雖然喜用邪術害人性命,但法器都是千辛萬苦自家熬煉出來的,這巽風葫蘆,是用絕種的青葫蘆在北風口灌了八天八夜的凶煞風,這巡雷令,是關外一道白雷煞誤入關內,他花了半年時間才封進令中,那三奇骷杖,是他動用一切關係,挖開了不知多少達官貴人墓穴,最後才找到三具三奇貴人骨,抽了脊椎,泡屍水泡出來的,那龜背缸,更是挖開河堤,從枯水脈中挖出的千年老鱉甲整體雕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