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籠抬頭,望著城主府的方向,隻見風雲激蕩,黑壓壓的凶煞怨氣充斥著上百條坊道巷口,乍一看呈北鬥七星之勢,冷光肅殺,俄而一變,一扇扇火焰大旗迎風招展,在半空燒出滾滾血火,越往火光裏瞧,便越感到皮膚酥酥麻麻,像火凝成雲,有雷霆霹靂藏於其中,更有黑壓壓的甲胄之士伏於四周,蓄勢待發,並且越發壯大。

    雖然普通人瞧不見這般異景,但是今早起來,自然就會頭痛、脖酸、晚上好似夢遊了般,照鏡一看,兩大黑眼圈掛在臉上。

    這自然是因為風水陣運轉,震了人的三魂,讓人產生‘鬼壓床’的後遺症。

    戚籠見狀便明白,這大概是蕭道人布陣,強逼虞老道一戰的架勢。

    這陣勢一南一北延申出城外,掛在兩大營門上,一個是邊軍,一個卻是新軍,說是新軍,卻是人強馬壯,拳能跑馬者在錘煉筋骨,近千匹戰馬在馬槽子飲水,上百重甲騎兵一大早就在練衝殺,領頭的則是前武翎城城主宮元朗。

    粗粗數來,這團練新軍的人數合起來不下五千,有拳行家丁、幫會人馬、甚至還有招安的馬匪、兵賊,說是藏龍臥虎誇張了點,但也是人才濟濟,兵強馬壯,乍一看比邊軍都要雄壯。

    戚籠則藏身於附近的一座軍庫中,做為李府家丁,幫忙清點後勤物資,這是那位白夫人故意這般安排的,一旦邊軍來‘搶人’,正好抓個正著。

    “這十幾口兵器質量不合格,上不了戰場,需回爐重造。”

    “是,大匠。”

    戚籠站在一群人中頤指氣使,畢竟做為李府中人,還是製械大匠,他有資格這般做。

    這便是身份沒曝光的好處,可以大搖大擺的出沒在人前;整個李府中除了白三娘外,或許隻有趙黑懷疑,但也隻是懷疑,畢竟他隻是得到了自己‘招喚馬匪’的消息,而沒見過自己這位‘赤身黨魁首’的真容,加上白夫人遮掩,拖到自己被搶入邊軍不成問題。

    “你們誰是烏籠?”

    十來匹高頭大馬氣勢洶洶的衝來,在衝到驚慌的人群前一個靈巧轉身,領頭的馬隊教官洪小四笑嘻嘻道,似乎就喜歡看人惶恐的樣子。

    “我是。”

    “是你?”

    “軍爺認識我?”

    “呃,不認識。”

    洪小四仔細打量著戚籠麵孔,感覺有些麵熟,好似在哪裏見過,但又不甚確定,最後隻得放棄自尋煩勞。

    “上來吧,上頭有人看上你了。”

    “大人,烏大匠是我們李府的人,而且是白夫人從主家帶來的仆人,關係親近——”一位李府管事連忙道。

    “關我何事,新軍招攬十三城各路人才,越是人才就越不能例外,怎麽,你們李府高人一等?”洪小四玩味道。

    眼看著烏籠被領走,李府管事迅速對一人小聲道:“快起轉告夫人,烏大匠被搶走了!”

    “你似乎並不驚訝,哦,對了,你是主動納的投名狀,魚腸劍真是你打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