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回事,怎麽傷成這樣!”

    癩小三攙扶著戚籠步入酒樓後門,掌櫃淩九牙大驚失色,趕緊向後方吩咐道:“取第三秘櫃的藥膏子來,用冰塊化開,快去!”

    戚籠眉頭擰著,卻擺了擺手,道了一聲不急,跌坐在床頭,扯開衣物,隻見筋肉鼓起的皮膚上,一道道掌印浮現,像是水蛭一樣到處遊走,陰毒的往心髒鑽去,隻要滲進去,再一絞,神仙難救。

    淩九牙取了藥膏過來,遲遲不動,癩小三急了,一把搶過去,“我給戚兄弟上藥。”

    “唉,別急,”淩九牙這時反倒是不緊張了,“主人正在磨勁。”

    “磨勁?”

    “就是在揣摩拳法中藏的東西,各家門派中,真功夫不輕易示人,就是怕被人摸出來、消化掉,這拳種的根子就沒了,你去取一銅盆過來。”

    很快,一銅盆放在椅子下,戚籠頭發焦枯冒霧,齒間流血,指頭尖子滴汗,若是張開嘴,舌頭必然紫紅紫紅的。

    二人肉眼可見的感受到溫度上升,同時狹小的密室中,隨著戚籠一吸一吐,發出‘嗡’‘嗡’‘嗡’的震顫聲響。

    然而戚籠四梢越顯猙獰恐怖,身上的爪影就越顯黯淡,似乎洪水被無數河道分流,漸漸收了泛濫的勁兒。

    癩小三也看出門道了,鬆了口氣,轉而好奇道:“這麽說,真東西隻要挨了打就能學到?真有這麽簡單?”

    淩九牙聽了直搖頭,心道小兒天真,淡淡道:“你脖子伸著被鬼頭刀砍一刀,隻要腦袋不掉,大約也能知道刀口磨的怎麽樣了。”

    癩小三脖子一縮,不說話了。

    戚籠指尖足足滴了三分之一銅盆的汗水,水質泛紅,張嘴一咳,一團血痰砸入盆中,遲遲不化。

    “老家夥三十年火候的衣勁,真的入化了。”

    “主人,人參湯。”

    戚籠端起茶碗,將清靚靚的湯水吞了半口,漱了漱嘴,又吐了出來,“虛不受補,緩緩。”

    須彌金山大成,成了‘佛’後,戚籠對自己的身體感應到了一種極敏銳的地步,以前受的一些暗傷,包括積勞成疾,筋肉的疲憊程度,都能清晰的感受到,這是佛家的‘無漏’。

    “戚兄弟,我做錯事了,你想怎麽揍我就怎麽揍吧!”

    癩小三低頭,一咬牙,就跪了下來,磕了一個頭,一副上法場的模樣。

    不是為了救他,戚籠不必硬挨那老貨的一掌,更不用說自己一旦被擒後,計劃很可能泄露,他可不敢說自己骨頭有多硬。

    戚籠沒有阻止,隻是在其磕過頭後,緩緩道:“禍是禍,倒也算是因禍得福,白家出門架子十九把,百發百打,我之前一直沒明白它哪來那麽多招式變化,現在摸清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