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微寒,露珠蕩漾,日頭還未升起,天空一片清明,且添了幾分冷淡;戚籠臉上閃過一絲懷念之色,但隨即這種感覺就消失了。

    “人交給你們,以後別來山南道。”

    戚籠將肩上的女人交給一位女麻匪,轉身就走。

    “戚天王,老夥計們都很想你!”老麻匪徐九顫聲道。

    “世上再無戚天王,隻有戚籠。”

    “戚大魁首,紅姑有話帶給你!”一女匪忙叫道:“她說,當年之事另有隱情。”

    “拔刀之後便無情,做了,便是做了。”

    戚籠的身影越來越小,“最後奉勸你們統領一聲,別再來找我,刀,我已還回去了。”

    赤羅刹掙紮著睜開眼,隻是傷勢太重,視線模模糊糊,隻有清晨的白霧,緩慢而柔和的流動著。

    ……

    這年頭,媒婆住的地方叫門窯,入則為家,出則為窯,意思是盛世相親做媒,亂世販賣人口,公城地界尚算太平,但這收購童男童女、再轉賣的活兒也是她楊婆一大收入來源。

    楊婆裂開一張沒有門牙的嘴,雞爪一樣的手掌把一個光膀少年捏拿著,從頭到腳。

    “二等貨色,一百文。”

    “楊婆,這可不地道,這可是手腳健全、無有隱疾的少年人,你才出一百文?”

    人牙子不滿道,在他旁邊弓著身子、哭紅眼的婦女是他的母親。

    “嘿,這小子骨頭細脆,是出生的毛病,幹不了力氣活兒,而且目光呆傻,缺了股伶俐勁兒,迎門送客也夠嗆,日後頂多給大戶人家做個跑腿下人,好一點還能學門手藝,出人頭地是不用想了。”

    楊婆陰陽怪氣,“買這些小家夥最舍得出錢的,一個是武行,一個是青樓,至於什麽藥鋪子、裁縫店、剃頭唱戲的,那可都是送銀子才能入的行,你以為呢!”

    “不過這小姑娘不錯,雖然眉眼沒開,但眼裏有股水波,盆骨也不錯,是個好生養的,將來靠皮肉吃飯可以,靠手藝也行,這個我出兩百文。”

    楊婆買了三個小娘,兩小少年,總共不到一兩銀子,嘴巴裂開,露出假慈悲的笑容,一人送了個奶糖,哄著進了房,然後笑眯眯的溜達到後院,還沒來及關門,就被一條膀子按住。

    “老太婆,天天做這斷子絕孫的買賣,你就不怕死後遭雷劈?”

    “嘿,我當是誰,原來是你這小鬼鬼,我怕什麽雷劈,沒老婆子照料,這些小鬼鬼活不過三天,怎麽,你這下九流中的老七,靠抖身段、勾人魂賺銀子的行當,如今也高尚起來了?”

    楊婆子顫顫巍巍的轉身,走入大堂,“隻要你照小爺一句話,這些孩子老婆子平價轉給你,你一個個把他們撫養長大,你行嗎你?”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