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聊兩句,聊兩句。”

    熊羆營的大門敞開,拒馬撤掉、陷馬坑填了個幹淨,就連從護城河引來的水道也貼心的架了幾座小竹橋,圖的就是三牲祭祀、百姓同慶、三軍鼓舞的大吉大利。

    但來的人很少,倒不是城裏人不愛湊個熱鬧,隻是這年頭,地主家都沒餘糧了,誰還有興致看你搞什麽匯報演出!

    所以戚籠二人來的也不算早,卻能占個好位置,山南道難得的好日頭,紅日化冬寒,曬著日頭就像是躺在棉花堆裏,戚籠又有些昏昏欲睡了。

    可旁邊是個不省心的主兒,照燈籠非要搞什麽采風,研究他戚某人的麻匪生涯,這可不煩人麽;若是別人敢這麽幹,戚天王一刀子就劈下去了,如今好歹共患難過,不大好下手。

    得找個好理由!

    “戚爺,我這下半輩子的戲本可就全指望你了,說說,當初赤身黨初建,六兄弟提了地公將軍的腦袋結拜,第一戰便斬了個大軍閥!這是什麽場麵,又是什麽緣由,使得六個山南、山北兩道惡名遠揚的大寇湊在了一起。”

    照燈籠兩眼亮晶晶,渾不像重傷初愈、三天前隻剩一口氣的樣子。

    “想聽啊,十顆糖丸子。”

    手藝人家族嘛,傳下來的寶貝自然就比別人多。

    照家的糖丸子是祖傳秘方,能在一炷香內強化一成氣血,這也是照燈籠總說戚籠欠他一條命的原因,沒有這丸子,這位爺說不定就無法猝發,斬出那破陣的一刀。

    當然原因不僅如此便是了。

    “成交!”

    “唔,怎麽湊在一起的,大約便是你砍我,我搶你,結果發現都不是吃虧的主兒,大家一琢磨,便就一起搭夥過日子了。”

    戚籠打了個哈切,四仰八叉的坐在板凳上,那晚上為了逃命,也為了破開蕭道人的鬼劍陣,他精氣神與體內龍煞合一,再一次斬出了當初斬龍首的那一刀,最後關頭破了風水脈絡,結果龍煞虧空,精神頭也提不大起來。

    “地公將軍?哦,那個會道術的大胡子啊,當時黑道正好有人出花紅懸賞他的人頭,大家一琢磨,接了,借著招兵混進人地盤,一刀剁了腦袋,再放把火,溜了。”

    雖然戚籠說的簡單,但照燈籠已經在腦海中補了八場大戲,什麽‘六大王血酒見豪傑,戚三郎單刀入虎穴’,‘殷天蛟坐鎮敵大營、赤羅刹血洗箭牌樓’。

    這可不是誇張,經過戚籠一人雙刀斬百人後,他覺的這位爺身上發生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順帶一提,赤身六寇中,殷天蛟是老大,赤羅刹是老六,戚籠老三,而且是少見的沒有綠林匪號的大麻匪。

    外人隻知姓戚。

    “當初六兄弟中,為何是戚爺做了赤身黨魁首?”

    “抓鬮唄,正好是我抓贏了。”

    “六人中誰武藝最高?”

    “這不好說,老大最能打,老四拳頭最厲害,老二是幻術的行家,老五跑的最快,老六最蠢。”

    “我嘛,比較善斬人。”

    戚籠咂咂嘴,不少他以為已經遺忘掉的記憶居然又想了起來。

    陡峭的山峰上,光著膀子抗刀,狂風暴雨中,無數道人影擋在身前,最前麵一人怒吼道。

    “姓戚的,你若是此時下山,便不是自家兄弟,更不配做這赤身義黨第一人!”

    扛刀人哈哈大笑:“當初入夥時,誰的人馬最多,誰入的本最厚,曆次拚殺中,又是誰第一個衝上去的,明裏暗裏那麽多金主,都是賣的誰的麵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