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瘋子在鑄造坊幾日了?”

    “這人真是刀匠行的大匠?”

    “消耗那麽多上等鐵錠,製造那麽多廢品,若非夫人大度,怕是早就、嘿——”

    戚籠兩耳不聞窗外事,半坐在火磚石板上,熄滅的火爐依舊散著嫋嫋餘溫,在他身前身後,插了幾十口長短不一的鐵劍,若說有什麽共同點,便都是千奇百怪。

    有的劍身紋路像魚鱗,有的則像魚鰭,有的坑坑窪窪,有的劍刃開鋒,鋒刃卻是軟鐵,還有的宛如一條黑炭,一碰就斷,凡此種種,不可計數。

    而在戚籠指尖翻滾的,便是最後一塊道器魚腸劍殘骸,銅錢大小,最後被往空中一拋,捏入掌心。

    “想不明白啊,”戚籠自言自語,在龍煞的輔助下,他便如開了作弊器,而且他自認為製劍手藝僅排在刀匠行幾個老師傅後麵,缺的隻是經驗,但距離抓住‘魚腸劍’的關鍵卻總差那麽一絲絲。

    當初老爺子鑄劍失敗的原因到底是什麽?

    “想不明白什麽?”

    戚籠抬頭一看,隻見一位宮裝美婦人正笑吟吟的看著他。

    “夫人。”

    戚籠趕緊起身,見禮。

    “聽說戚師傅這三日甚是忙碌,不知可有收獲?”

    “大抵碰上了老爺子所遇的難關。”戚籠實話實說。

    “你可明白,若你鑄劍未成,便是你去了,也救不回段大師,若是你鑄成了此劍,便等於你的天賦還要高於段大師,以你如今的年齡,我怎會輕易放走你。”

    戚籠沉默一會兒,緩緩道:“師恩難報,做與不做,大抵還是兩碼事。”

    白三娘妙目閃閃,盯了戚籠好一會兒,才笑道:“我真是越來越欣賞你了。”

    “夫人有何吩咐,但請告知,戚某無所不為。”

    “嗬嗬,倒是真要麻煩戚大匠了,府上有一批鐵甲需要修繕,這事本來隻需隻會甲馬司一聲,可是戚大匠你大概也知曉,黑山府的能工巧匠已經全數被邊軍征召——”

    “戚某明白,甲具活,也不是什麽麻煩事。”

    白三娘點頭,轉身便往回走,走到一半似是想到了什麽,回頭,白皮嫩肉的臉像一輪半月。

    “看在戚師傅這麽識相的份上,便再告知你一個消息,三日後,城主府開水陸大會,然後便開拔去山海關外。”

    戚籠眼皮沉了沉,無話。

    甲是魚鱗筒鎧甲,兩百具,戚籠和十幾個鐵匠忙活到了大半夜,其中有幾張熟麵孔,但幾乎無有交流,趙牙子欲言又止,最後還是開了口。

    “你若真想幫忙,劍成之日,幫我偷摸送往軍營。”戚籠語罷,頭也不回步入黑暗中。

    ……

    雖然戚籠也打聽到邊軍會有大動作,但沒料到對方這般快,三日的功夫,自己有許多盤算怕是來不及使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