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籠被兩黑山府兵看押著,一路壓入一座黑牆朱匾的府邸,虎釘大門左右是鐵畫銀鉤、入木三分的一對對子。

    ‘文經武略征四方而定一城,伏龍鎮海懾山南而西北望’。

    還沒來及看是誰家府邸,戚籠就被從門帶入,廊腰縵回、七折八繞走了快一炷香時間,最後關入後院一間耳房中,房前一口井,院門外偶爾會有丫鬟仆役經過,看上去比較偏僻。

    “你就住這裏,會有人定時給你送飯,記住,如果有人問,你就,是白夫人老家帶過來的仆人,幹的是瓦匠活兒,極少出門,對外界情況一問三不知,的好,能保你命,的不好,腦袋不保!”

    黑甲府兵冷冷的威脅了他一句,這才離開,其中一位出了院子,就守在院門前,另一位大概是回去複命,腳步聲漸漸遠離。

    戚籠掃了一圈目前所在的屋子,很狹,僅一床一椅一桌,不過鋪的是火絨蠶絲被,被單是蜀錦,就連桌椅的表麵都透著一股特殊檀香,沁人心脾。

    地磚下麵有火道,屋裏屋外兩重溫度。

    戚籠不認為對方會為自己特殊準備,也不認為這是招待貴賓的客房;那就隻能證明一件事,府上主人不是暴富,而是富貴到了骨子裏。

    其實用腳想想便知道,敢把府邸修的比黑山府衙都大,整個黑山城隻有一個家族敢這麽做,坐地太保,伏龍總管李伏威的李府。

    “紅甲兵、李府、刀匠行、刀匠行,老爺子……”

    戚籠麵無表情,視線轉動,冷森森盯著窗戶後麵那一道甲士的背影,隻要他想,他可以在十息內摘了對方的腦袋,哪怕不用刀。

    他的手有些癢,最終擋住了視線,將暖和卻有些發悶的空氣從牙縫裏吸入,咽下去,至少現在不行。

    李伏威、薛保侯、黑山府兵、還有城內好幾股地頭勢力,不管是哪個出事或是搞事,至少有一件事可以確認,城中的政治平衡被打破了。

    戚籠理智上並不認為老爺子會出事,能打造四種道器的大匠到哪裏都是寶貝;但是他見慣了馬匪殺紅了眼後的樣子,更見過很多麵對弱者,持刀人那非人暴虐的姿態。

    養老是不能養老,送終……也輪不到自己來送!

    所以接下來戚籠很配合對方接下來的工作,無論是複雜帶有陷阱的盤問、還是丈量身高體重,換上仆人服飾,又或是背下新身份,從出生到寧海府白家做工的‘大事’,以及因為什麽緣故,被家主挑上,成了當年白二姐,如今大夫人的陪嫁家奴。

    大約是與其它人截然相反的合作態度,眼前這位,自稱趙黑的老管家臉上表情稍稍舒緩,張嘴,露出雪白有光的牙齒。

    “嗬嗬,你子識趣,傻子才以為咱們在害他,殊不知保人的正是咱們李府,萬裏從軍行,活人死方歸,那油鍋煮人肉的關外是好去的?笑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