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籠收回視線,皺眉看著眼前陌生的一切,物資、糧秣、寶箱堆積成山,往常扯高氣揚的黑山府兵像一朵朵蔫兒了的花,死氣沉沉的,沒點精氣神,幹各種雜活,滿頭大汗都不敢多喘半口氣,一如過去他們瞧不上的城內黑戶。

    “我們是白江商行九大貨商的代表,跟黑山城做布料生意做了十幾年,從沒有聽過有這勞什子城門稅,哪有進城收一半的規矩!黑山守將朱遠聰將軍、五器司的徐府監、還有兩江漕運的海巡官,您打聽打聽,往常征糧也沒有這麽個征法,商貨截斷,壞的可是山南道興元府十幾個公城的買賣!”

    話的看著不像個商人,倒像是個頗有些姿色的宦官,雙手緊握,白臉腮紅,腿還抖著。

    宦官那是唐國的法,鍾吾古地喚作宮內人,這些人的祖先據是侍奉鍾吾古國皇室的奴仆,古國亡,這些奴仆趁亂偷取了大量的皇族寶物,而又因為侍奉上層貴族的原因,也讓他們知道了很多古國隱秘,代代相傳,這些宮內人後裔積累了大量財富。

    而在鍾吾古地,光是有錢肯定是不夠的,這些人通過扶持、聯姻、交易、收買,勢力觸角延申到各個角落,盤根錯節,極其龐大,所以這些宮內人的後代又被稱為‘蜘蛛貴族’,在鍾吾古地的地位極其尊崇。

    不過這一招在這裏不管用了,一位血甲大漢冷冷瞪了他一眼,麵無表情道:“一切物資收歸軍用,這是大都督府的規矩!”

    “野蠻,下等人,我看今個兒誰敢動咱們月族的貨!”

    商行總管的尖叫聲像是麻雀,尖銳但不刺耳,這似乎是種族賦,怎麽發怒都不給人一種生氣的感覺,怒的嘴一癟癟的,反倒是覺的有些可愛。

    不過戚籠敏銳感覺到,至少有五股殺機落在對麵血甲大漢身上,大漢更凶狠,摸起腰間捶子就劈砸過去,一個車隊馬夫麵無表情撲了上來,頓時金瓜砸腦瓜,變成了開瓤的西瓜,總管濺了一臉紅白汁,愣住了,眼珠子淚水鼓蕩,上下嘴唇顫抖著憋出一聲歇斯底裏的尖叫。

    “殺、殺了他們,一個人頭百兩銀子!”

    話音一出,周圍的呼吸聲頓時沉重了起來,公城外,一個青壯才不過十兩銀子,戚籠耳邊更是一涼,五口細劍便刺入了血甲大漢的盔甲縫隙。

    那大漢也是凶猛,滿臉猙獰,一手抓著一隻持劍手,反關節猛的一扭,一抽一拔,兩條胳膊便隨著血水紛飛,緊接著粗腿一彎,外撞跌掛,身子好似熊瞎子撲殺,肘部鐵甲撞在一個人臉上,借力打力,腳跟一轉,笨拙中透著靈活,又是一披掛跌,粗壯右臂像鐵鞭一般抽到背後暗殺者的腦袋上,腦門癟下的同時,戚籠明顯聽到一聲類似竹子崩裂的聲響,然後他就看到一顆腦袋不正常的掛在脊椎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