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贏家不一定要站著,不跪著也是一種勝利。

    世事大多不盡如人意,虞道人三分破局,借外力尤重,這也是風水道人的通病,講究順勢,應相,失勢便自敗。

    傳呂閥第一人的刀術能斬龍,但傳聞虛無縹緲,自家性命怎可寄托他人之手,戚籠所信的,是眼中所見,是手中所握,是那風水局一開始,斬斷一龍之首的陣勢變化。

    九元九煞勾陳止腥破邪帝斬龍令!

    戚籠與龍孽合體,額頭上的刀傷、身上那無時無刻不在湧動的暴痛,都在向他本人展示,龍首被斬的憤怒、暴虐…以及一絲絲無奈。

    在世人眼中,龍脈是命所歸,是人世間雄圖偉業、吉凶禍福的基石,但在一些非人眼中,龍脈,是墊腳石,是落子的棋盤。

    戚籠能‘服’龍孽的,靠的不是那虛無縹緲的呂侯刀術,是他的刀夠利,是他在龍孽的掙紮痛苦中,能感受到同樣的痛苦和身不由己,以及借此磨礪出那具有‘斬龍令’韻味的最後一刀。

    龍無角,心有骨,寧魂消魄散,不為人牛馬!

    漫光雨灑落,從黑山開始擴散,遍及四周公城、軍堡、軍鎮。

    有山中少年被光雨淋到,渾身起火,火中火魅神紋大作。

    有耄耋老者淋雨悟道,過往人生走馬觀花,大徹大悟。

    有兵中將士頂著風雨交加而行,忽然身輕體健、氣血滾滾,並冥冥中有一種預感,仿佛在某一處隱秘之地,藏著一口神兵利器。

    這些或許是氣運、或許是機緣、或許是命;或許在十年二十年後,這裏會湧出一大批名將大帥、修行種子,在紅塵人心熬煉富貴名利,在修行途中叩命、問理。

    或許是生宿慧,或許是實力強悍,黑山城中,至少有十人能感受到這方地氣機的改變,進而主動吞噬這些分散開來的機緣。

    這是野心勃勃的人間蛟蛇。

    戚籠劈斷了龍脈,一種冥冥中的大糾纏似乎被自己解開,他似看到了很多‘未來’。

    繼而就被黑潮吞噬。

    黑潮像巨浪一樣洶湧澎湃、翻滾喧囂,彰顯黑潮主人的心情極不平靜,冷灰色的光芒忽然罩在趙神通身上。

    他的身子瞬間冰冷徹骨,無數蒼白的手臂拉扯著他,把他拖入陰間之門後的世界,那是無盡的冰冷與永夜。

    哪怕他手上的龍珠比起空上的任何一道光雨都要明亮,但沒有‘魂地魄’的龍珠,至多算是最大的一塊龍脈殘骸。

    “我……”

    趙神通麵色蒼白,沒有兌現的賦,那便不是賦,沒有吞龍的劫運種子,那便沒資格作為‘後備聖人’運轉劫運。趙神通憑超級賦學會了戚籠一切手段,刀術也好,刀意也罷,唯獨沒算到戚籠玉石俱焚的決心;做為生來擁有一切,將來必然擁有更多的命之子,他無法理解,明明有一千條退路,戚籠為何非要選擇跳入懸崖。

    對方並非莽夫,莽夫練不出生機勃勃的刀術!

    做為‘命之子’,他怕是這輩子都明白不了,一個普通人要想養出一根風霜烈火都凍不壞、熬不爛的骨頭得有多難,退一步,便是和光同塵、被世道淹沒,最後怨尤人。

    從這一點來,龍脈的相性倒是與戚籠本性更相配。

    而恍惚之下,他更沒注意到,這黑山山勢養出的四柱神煞三十一種、地勢殺局十七盤,在地氣傾瀉,龍脈斷裂,複又受龍元滋潤過程中,產生的微妙變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