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貴人,正月生者見丁,二月生者見申,三月生者見壬,四月生者見辛,五月生者見亥,六月生者見甲,七月生者見癸,八月生者見寅,九月生者見丙,十月生者見乙,十一月生者見巳,十二月生者見庚。”

    “你照我所示,先走十二步,見真龍!”

    戚籠按照那虞道人所示之法,每走一步,就有一座龍宮消失,十二步一過,黑煙滾滾,岩漿如潮,竟來到山半腰的一塊大石上,三麵懸空,距離灑落的岩漿熱流不足三尺。

    戚籠嘴角一抽,“你莫不是在害我。”

    “非也,非也,此龍脈為九龍脈中的鎮地龍,又稱雙首龍,一首被鎮,一首已斷,其中斷龍首中有龍孽,你所在之處為龍脖頸逆鱗,正要借這逆鱗之能吸取龍孽之力,化德真人,破那少年的魁命!”

    戚籠向北、西、南、東四方向虛踏三步,逆走四方,眼前忽的一花,隻見山峰從中一分為二,強烈滾燙的呼吸聲宛如山崩海嘯,兩隻巨大紅火球似的眼珠冷冰冰的盯著他。

    “這龍脈似想要殺我?”

    戚籠捏緊了刀柄,在這虛幻的龐然大物麵前,饒是他也十分緊張。

    “切莫動手,按照我的九宮方位移動,你是孤辰寡宿,能以孤寡收孽煞——大概這般。“

    ”大概?“

    ”咳咳,實不相瞞,貧道入局之前,曾略施計,斬了這鎮地龍一首級,所以這龍,頗有些怨氣。“

    ”……“

    “亥子醜人,見寅為孤,見戌為寡。寅卯辰人,見巳為孤,見醜為寡。巳午未人,見申為孤,見辰為寡。申酉戌人,見亥為孤,見未為寡。”

    九宮移位,一股股孤煞之氣不斷從戚籠身上召出,與山勢中的冥冥存在相融合。

    雖明知眼前場景具是幻象,但戚籠依然覺的十分奇異,他仿佛走過了黑山在內的所有山川脈絡,要知山南、山北兩道中間橫亙了無數座大山,一直延申出海,長度數十萬裏,黑山隻是其中一座,但眾山山勢互有關聯,似主幹與枝葉,重重起伏,又似植物之根莖,相互纏護。

    強龍、弱龍、肥龍、廋龍、順龍、逆龍、進龍、退龍、病龍、劫龍、殺龍、真龍、假龍、貴龍、賤龍,種種龍相糾纏在一起,相互敵對又相互糾纏,最後地氣孕育到了極點,地龍出土,龍首便是黑山。

    一滴雨水忽然落下,戚籠愣愣的伸出手,水滴落在掌心,一朵血花綻開,他抬頭,幕被一團血肉取代,那血肉無比巨大,血水從中流下,化作無邊血雲,覆蓋了空,血雨先是一兩滴,然後像是漏一樣傾瀉,腥氣充斥地,很快將大地淹沒,將他淹沒。

    這就是無頭龍屍麽。

    每一滴血水砸在戚籠的身上,耳邊都會響起一聲怨恨的龍吼聲,戚籠被震的五官炸裂,皮肉剝落,隻剩下一具骨架,浮沉在血海中。

    你、憤怒嗎?

    你、在恐懼嗎?

    你、想複仇嗎?

    這句話似乎激怒了對方,血海中一座島嶼大的龍首翻海而出,大嘴好似黑洞,龍牙如柱,成排裂開,血水倒灌,將骨架吸入。

    ”你欲複仇,我欲改命,我以你為體,你以我為刀,如何?“

    在骨架被吞入之前,那對紅燈籠似的眼神撞上了戚籠凶悍的目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