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伐打一開始就飆上了高潮,戚籠撩腕花,刀刃順著人體中軸線化作洶湧火圈,火中藏刃,一縷殺意盯向骷髏腦門。

    骷髏姿態鬼魅,忽忽平移三寸,閃過刀鋒,五指骨節扭擰如鑽,插向戚籠眼珠,同時上半身不動,下半身右腳似翹起的杠杆,化作一道黑影,直戳戚籠的膝蓋內側。

    一番動作無聲無息,除了肋骨漏風外,跟道士走僵一般無二。

    這具骷髏身前是個‘僵屍拳’頂級打家,最善無中生力,杠杆脫、擰旋脫、雞心腳,全是起時無勢,落時無聲,但煉到高深處,能靠任一指節發勁,在空屋中用蒼蠅做拳樁。

    戚籠隻感到黑影一閃,對方身影就消失不見,同時眼皮刺痛,視野一黑,本就渾濁的環境下,更無可能注意到隱藏的暗殺腳。

    然生死危機下,戚籠半身像是受驚寒一般寒毛炸裂,成片的隆起改變了肌肉紋路,更改變了運勁方式,身上隱約可見的青筋菩薩睜眼,背筋發力,右膝前探馬,在左腳骨板劇痛的同時,刀身火炸裂,刀口前半寸凶狠的劈在骷髏腦門上,如大斧伐樹,‘崩’的一聲悶響掀翻了頭蓋骨。

    刀根伐人曰剁。

    骷髏身子一僵,腦洞中竄出一縷晦氣散去。

    未等戚籠鬆半口氣,黑暗中拖刀聲響起,刀環晃蕩,厚重,刺耳,似極遠,又似極近。

    戚籠嘴唇抿成一條線,刀術高手不一定會拖刀,但會拖刀術的一定是頂級刀手。

    上半身微躬,膝蓋彎曲,行似老坨子,這種姿態全靠腿筋和十根腳指肌發力,腳掌都不能落地,似貓豎尾,刀落在地麵,拖出一條火線。

    斜窄的巷道中,氣機瘋狂交織,兩條刀線眼看著就要撞在一起,戚籠左腿忽然微微向右一崴,似腳傷複發,對方積蓄的刀勢頓時如沸騰洪水破堤而出,而戚籠眼一挑,馬越澗,龍形轉體,後腦勺似直直撞上刀身,菩薩拜佛。

    火光猛的一閃,兩道身影交叉而過。

    這具骷髏身材巨大,足八尺有餘,體形僅次於周子通,身站如鬆,兩手虎口均向刀身,手心相對,五指卷屈,大刀刀尖插入地麵,刀刃沾血。

    骷髏嘴巴張開,想些什麽,‘哢嚓’,兩膝蓋骨突然碎裂,身子隨即四分五裂,化為塵埃,僅剩兩節手骨死死握住刀柄,是大刀握法。

    戚籠搖搖晃晃的起身,右肩血流不止,看著死也不鬆的握刀之手,他肅穆沉默了一會兒,才抓起刀身,似是巧合,兩節骨掌滑落。

    要煉拖刀術,須有關雲長的豪氣膽意,更得有曹孟德麵不改色之奸詐凶殘,前者主刀勢,後者保刀意,刀勢易成,刀意難忍。

    戚籠拔刀一甩,手腕一沉,讚道:“好刀!”

    刀長四尺五寸,刀柄長七寸,通體靛藍色,刀背六環均是鎏金吞龍環,環隔三寸六分一毫不差,整口刀拔出來足有戚籠大半個身子高。

    “老爺子的巔峰之作也不過如此。”戚籠微歎:“可惜。”

    人是死物,刀自然也是死物,慶幸,可惜。

    黑暗中的腳步聲又至。

    戚籠雙手刀,明刀執前,暗刀藏後,明刀如常,暗刀更大,與其是人藏刀,不如是刀背藏身。

    入寶山者從不空手而歸,入黑山者從無命出山。

    但那麽多次探險,死去的高手終歸以各種千奇百怪的方式傳遞出了消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