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深的武學法門,是用聲音刺激外部皮肉,震蕩氣血,進而開發五髒六腑、四肢百骸,最終入道的一種手段。

    抽筋、扒皮、割肉、剔骨,看名稱就知道這條路的險惡,不知多少練家子在此摔了個筋斷骨裂,半身殘廢,雖拳術養煉並重,但這‘養’的高深法門,價值是遠高於煉法打法的;巨人也是因活命之恩難償,才把這雙煉的呼吸法傳出。

    ‘筋菩薩’前半段‘貝葉庇佛’,後半段‘須彌金山’,有巨人這種頂尖煉體大師相助,短短數日,戚籠便入門,將‘貝葉庇佛’煉到成境。

    相傳貝葉是最古老佛經的載體,經書中記載著佛陀得道的奧秘,戚籠入門不久,就能感受到身體變化明顯,寸寸皮肉像是有了活性,骨骼被包裹的更加緊促,酥酥麻麻,像是二次發育了般,皮膚上的各種傷口也有了愈合的跡象,若是‘貝葉庇佛’大成,更能對人體所有肌肉、筋帶、韌帶、筋膜等組織進一步強化,達到‘人體處處空穴,具能聽佛吟唱’之地步。

    “我要走了。”

    經過幾日的相處,戚籠知道對方心有牽掛,也無廢話,笑了笑。

    “周將軍慢走。”

    “你認識我?”周子通粗獷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

    “不僅見過,實話,還打過一次交道。”

    戚籠吐了口氣,“三年零九十八前,呂閥領軍十萬,於古月湖畔大戰八閥聯軍,在下當時正準備登船過湖,有幸跟諸位將軍交手一翻。”

    周子通表情變的十分古怪,他不會記錯,當初山南道殘餘軍閥勢力聯兵反撲,水路並戰,這古月湖渡口正是兵家必爭之地,呂閥若得手,別能切斷百萬聯軍縱兵之勢,聯軍若得勢,則能打穿呂閥兵線,把呂家軍兵少之弱點徹底暴露出來。

    所以當年一戰,呂閥盡遣精銳,十豹將去了五位,對方也盡遣軍中強將,雙方在這大渡口殺的屍山血海、流血漂櫓。

    周子通遲疑道:“我若是記的不錯的話,沿岸百姓在十前就得到消息,遷的幹幹淨淨,那渡口附近早就沒人了才對。”

    “我當年怎麽一艘船都找不到,”戚籠長歎一聲:“貴軍把我當作聯軍奸細,而聯軍又把我當成你們呂家軍的先鋒,連話都不給多一句,上來就殺,當時我就在想,我都金盆洗手好些日子了,是誰弄出這麽大的陣仗來伏殺我。”

    號稱‘智珠在我,不動佛將’的周子通難得露出一絲尷尬,嘴巴囁嚅半晌,才遲疑道:“那你這傷——”

    戚籠幽幽的看了對方一眼,“都明刀易躲,暗箭難防,這話的人大概沒見識過數萬人披甲持刀,像潮水一般向你殺來的場麵,雖當年戰場混亂,但在我重傷落水前,貴軍的精銳好似占得上風。”

    周子通‘須彌金山’大成的心境都有些扛不住對方的視線,幹咳一聲,道:“佛是因緣法,有因必有果,這也是為何你我能在此相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