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狗賊四歲煉樁,十三歲持拳勇橫行鄉野,十五歲就提著兩顆馬匪的腦袋,一道拜門貼拜入黑山城伏龍總管李伏威門下,刀口上滾了十年,隨後跟腱斷裂,走了大夫人的門路,轉入軍器監,廝混了七年。

    雖然坊間都在傳他徐大員外又搶了幾個老婆,嫖了幾個良家,但在武風凶悍的黑山城中,至今沒人敢找上門來。

    無它,他黑山腐屍犬的名號,在軍中比民間的威勢更凶。

    他上半身一扁,肥胖的身子以詭異的速度扭轉,任由刀尖在臉上劃出一道血口,五指如鉤,指節捏蠶響,肩膀一提,指鉤便直搗戚籠手腕,同時怪笑一聲,右腳掌隱伏虛探,合身撞入戚籠身門中,嘴中黃牙涎水帶著惡臭,一臉凶惡的咬向喉嚨。

    地功樁,蝙蝠手,狗拳?

    有點意思!

    戚籠眼皮一眯,眼縫爆射出凶戾和興奮,哪還有半分的平淡,右手反轉,棄刀換掌,閃過對方戳擊,五指合握,如紅鶴唳叫,直插對手肩膀,指縫徑直剪開皮膚,一扭一鑽,便戳開一個血洞。

    徐狗賊眼皮一抽,對方身手的老辣讓他微驚,身子一抖,右腳便要朝翻起。

    然而對手更快,戚籠身形猛向前頂,身子似乎一下子高了半截,手如鉤,鉤拉肩,形如馬躍澗,左腳頂的筆直,右膝帶著凶惡風聲,直砸對方那張油膩大臉。

    徐狗賊頭朝下,突然露出一個凶惡笑容,臉一轉,避開膝錘,雙手似狗刨食般往下一撈,肥胖的身子轉如陀螺,像是回到了當年,馬啼,鐵甲,騎兵沉重的呼吸聲。

    上下半身幾乎與地平齊,左手撐地麵,右腳掌一彈一炸,似狗探腿,又似鐮刀斜劈,又毒又狠,斬向敵人左腳膝蓋。

    可眼前的戚籠突然消失不見了,徐狗賊還沒等他回過神,前腿骨就是一痛,像被馬蹄子重重一踏,同時眼前一個圓黑黑的鐵膝越來越大,凶狠的撞在了自己的右臉頰上;‘啪嗒’一聲重響,他被砸翻在地,肥胖的身子在粗糲的地麵上滾了七八圈,還沒回過神來,脖子就被刀架住,大冬裏鐵器分外冰涼。

    “見了蝙蝠手,怎會不防備你的朝腳、倒背鐮,地功樁最善的不就是砍馬腿麽。”

    一道戲謔的聲音從徐狗賊的背後傳來。

    地功樁,又稱狗拳,是黑山精甲所煉的一門沙場拳術,專門針對馬匪騎兵。

    徐狗賊感覺半個臉頰骨都裂開了,痛的混身發抖,眼水鼻涕口水濕了一地,張嘴吐出一口粘稠血水夾雜十幾顆碎牙,咬牙切齒道:

    “真龍樁,馭馬騰龍!”

    “你到底是誰?!”

    整個黑山城內,精通這一龍一馬,能把一剛一柔這兩股勁煉入一條脊椎的,根本沒有!

    福祿坊的巷道中,隱隱約約有人影晃動,戚籠似是沒看見,自顧自笑道:

    “這巷道前擋大街,後抵大門,視野寬廣,寬度卻隻兩人同行,若是用來堵殺人那是極好的。”

    “死者是被熟人前後陰殺的,腦袋被摘了卻留具無頭屍,明死者身份很重要,他的同夥更加重要。”

    “那人髀肉粗大,腿羅圈,腿內磨損,明是個騎把式,方圓五百裏隻黑山府一家養的起重騎兵,但在這城東擺屍伏人,這死者卻又恰恰不可能是黑山騎。”

    “讓我再猜一猜,前些日子聽武平軍府有騎將前來征兵甲糧秣,做假賬需要時間;還是,黑山城主和伏龍總管的明爭暗鬥到了緊要關口,請了外援……”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