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不能複生,但是可以重生。肉體上雖然死亡了,但是靈魂卻不會因此磨滅,將這些已死之人的靈魂之中有關記憶的部分去除,然後放到異世界某個剛剛誕生的肉體中,這樣一個嶄新的生命就完成了一次重生。

    這是神靈之中的死神們負責的工作,也是讓她們自豪的地方,隻是最近一段時間,因為一個莫名其妙的原因,前往死神那裏的靈魂數量和跳崖一樣下降,很多死神也因此提前下崗和退休,死神界麵臨著大麵積裁員的風險。

    這究竟是業界的衰敗,還是異軍的突起?不過這些問題對於剛剛才領了便當,身體都還能趁熱的八雲來說一點也不重要,作為一位底層屁民和吃瓜群眾,他隻需要按照自己的喜好來選擇在靈魂狀態下,究竟去哪裏接受重生。

    他的兩側是點滿了蠟燭的寬敞大道,和手電筒一樣的燭光照的八雲有點瞎眼。現在,站在分岔路口的他麵臨著一個重要的選擇。

    一邊是通往死神的死亡神殿,兩旁幽藍色的燭光一直延伸到了視線都看不見的地方。

    總感覺要走好遠,而且不用說到了那裏肯定有一個披著破布扛著鐮刀的骨架在等著自己,一邊吐著寒氣一邊陰陰的冷笑安利:少年,來重生麽?

    而另外一邊出現的是……女,女仆咖啡廳!?而且還是奈何橋分店!?這年頭已經有人把咖啡廳開到了死後世界嗎?

    裝飾溫馨,燈火通明的店內傳來了歡快的笑聲,揉了揉眼睛的八雲也確定他並不是因為還有什麽“留念”而出現了幻覺。的確,要是留念的東西是咖啡廳的話,他也沒臉見人了。

    四下望了望,在確認周圍並沒有什麽同他一樣的靈魂之後,八雲一步三頓的開始朝著這看上去很可疑的咖啡廳靠近。看板上用十分可愛的字體寫著:新店促銷,購買孟婆湯套餐贈送看板娘孟婆醬親自喂食服務!kira!

    喔喔!多麽可愛的名字,孟婆醬,光是看著就能想象的出是一個滿臉皺紋,駝背矮小的老……

    等等,有什麽地方不對,這個店裏哪有什麽老太太啊!窗戶玻璃後麵正和一個滿臉豬哥笑的家夥對坐著的,分明是個標準的女仆裝黑發雙馬尾蘿莉!

    而且笑起來的樣子好可愛!

    “來,喝了這口湯,才,才不是特意為你做的呢,別會錯意了。”這隻多半名字叫孟婆的看板蘿莉一邊用勺子舀了一勺湯,一邊遞到了對麵豬哥的嘴邊,完全沒有因為對方那色迷迷的視線而有絲毫的反感。

    “歡迎下次光臨奈何橋分店,啊……”

    “啊……”

    啊你個鬼啊!你知道你喝的是傳說中的孟婆湯嗎!你的靈魂一下子就沒影了啊!

    不過這種事情,對於目送著“客人”重生的孟婆醬來說早就見怪不怪,在收拾好盤子之後,保持著職業性微笑的她蹦蹦跳跳的離開了座椅重新回到了櫃台。

    多半,是在等下一位客人吧。這麽說來,下一個客人,實際上不就是自己麽?的確,比起去什麽死亡神殿見一隻會動的骨架,在這裏讓美少女親手送自己重生顯然要更吸引人一些,反正都免不了一死,在死前留下一次快樂的回憶豈不是更好?

    抱歉了死神!雖然一般來說靈魂是應該去你們那邊的,但是這回自己選擇喝中藥!誰沒事不讓美少女喂食,反而去和骨頭架聊人生啊。

    “嗯,走吧。”

    深吸了一口氣,做好了“重生”的心理準備之後,八雲打算走進店裏,隻是……

    好沉,這誰啊,抱著自己大腿,靈魂可沒有什麽土豪一說。

    “不,不要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