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時間根本組織不好語言去說什麽,我甚至沒有想到易希望會這樣對我傾吐肺腑之言,他好像我們是多年的知心朋友一樣,而我們明明才第一次見麵。

    “那之後,我接手了公司。盡管經濟條件一天比一天好,但憧憬的性子一天比一天桀驁。父親當著他的麵和別人走了,我沒有辦法解釋父親的出走和母親的離開到底是什麽回事。這其中太曲折,他理解不了。”

    “我知道他一直都在找我們的父親,他想去了解。或許他是想念父親了,或許他想去看看母親一輩子牽掛著的男人到底是什麽下場,為此我們也幹過幾次大架。有一天,他找到了父親的家鄉,但那裏已經物是人非。”

    “意思是說,我們的父親和他的妻子,已經去世了,原因不詳,他也沒說,我也沒問。”

    “但憧憬還是不放棄,他終於找到了幾年前父親病危又治好的那個女兒,他想同她談一談。”

    “談一談?”這是兩家仇人,況且又是下一代,年齡相隔這麽大,易憧憬要做什麽呢?

    “這個人,叫齊千朵。”

    老天爺!這是什麽狗血劇情!他易憧憬來恒森這個新開項目實習的原因,竟然是齊千朵女士!他臥底嗎?他是不是想弄死齊總?

    “沒錯。”易希望笑道,“就是你們齊總,推薦你來找我的你的領導,齊總。”

    我這才知道,齊總說的“不方便”是什麽意思!難道她也已經知道易憧憬來那裏實習的目的?!

    “憧憬的目的很明確,他去找齊千朵為母親正聲。他不認為他的母親是一個背負著第三者名稱的女人。”

    齊總是什麽脾氣?!他倆居然還見過麵?談過?現在還居然在一個公司共事?

    “事實上,我們都想錯了。自從父親第一次回去之後,母親就找到了父親。她賺點錢,就寄一部分回去,盡管是匿名的,盡管錢不多,但這筆錢,最終是用於治療齊千朵的病,並使得她轉危為安。”

    “父親盡管在我們麵前隻字未提,但他卻同家裏人講得很清楚。所以,齊千朵和她的母親,從頭到尾是知道我母親的存在的。”

    “齊千朵的母親畢竟為他生兒育女、為他伺候父母,是有功勞的。她是一個正直的女人,她要父親堂堂正正離婚,給父親自由。但最終,這個事情沒有辦成,她就撒手人寰。”

    “齊千朵一直在等我去找她,事實上,我們雙方都知道彼此在幹麽,在哪裏。隻有易憧憬不知道。所以當易憧憬找上門的時候,齊千朵就給了打了電話,認為憧憬說不清我們當年的事情。”

    “但是,易憧憬比我想象中能幹的多。他緩和有禮,娓娓道來,將我們的母親的委屈一一向齊千朵訴說。他是去正聲的,不是去挑事的。這一點上,憧憬比我有力,比我勇敢。齊千朵一直在等我去找她,而我礙於某些不好的、負麵的心理,一直不願意去。憧憬什麽都不怕,他是真正地擁有著愛。”

    “後來,齊千朵出示了她母親和父親最後的遺物——離婚協議書——交給了易憧憬,了了我們這些年的恩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