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蘇煥不在的日子裏,我的全部生活就是工作。

    藍優常常約我去逛街、喝酒,但我能應約的次數不多,甚至占不到一半。有時候她在商場等我兩個多小時,我卻還在辦公室裏麵做報表。我似乎覺得,每天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時間仿佛會過得快一點。這樣距離蘇煥回來的時間,也就會快一點。

    蘇煥課題延期的時間終於確定了,因為課題存在漏洞,暫時不準備啟動。這樣來說,蘇煥還是按照原來的時間回國。當他把這個消息告訴我的時候,我因為太激動,甚至於整晚沒有睡著。

    我在日曆本上一天天劃著過去的日子。過一天劃一天,眼睛睜開第一件事情,就是劃日子。

    “開個臨時會議。”齊總敲了敲行政部的門,喊了一聲,便自己徑直去往會議室。行政部馬上開始窸窸窣窣地行動起來。

    在行政部前麵坐著的我,急忙假裝沒有看見她的樣子。

    “許久,你先跟著來。”齊總站在我麵前,道。

    “哎,這就來了。”我帶著我的筆記本,一溜煙跟在齊總屁股後麵。

    “你覺得,易憧憬怎麽樣?”齊總示意我坐下來,她打開筆記本電腦,並不看我。

    “特別好。”我道,“勤快又聰明,正直又機敏。”齊總對易憧憬的態度,誰都看得到。易憧憬除了特別聒噪之外,確實也很優秀。

    “你對他有好感嗎?”齊總道。

    “嗯?什麽好感?”我不明所以,不知道齊總為什麽問這個。

    “我預備今天要將營運部分組,分批對接大客戶和中小客戶。黃蹊帶一組,你帶一組。人員分配我和李總商量了,就剩下易憧憬,你要不要?”

    “易憧憬是實習生,馬上就結束實習了,還要分組嗎?”我問道。

    齊總沒有說話,她看著我,左邊的眉毛挑了一小下下。我知道,不該問的別問。

    “我經驗淺,資曆也不高。黃特助之前就是搞培訓的,我覺得憧憬跟著黃特助,一定很好!”我不要易憧憬,堅決不要,誰帶著熊孩子誰崩潰。

    “哦。”齊總又看了我一眼,看得我心裏發毛。

    話說完,藍優探進頭來敲了敲門,示意他們要開始開設備搞會議。齊總微微抬了抬下巴,我便坐的遠遠的,坐到我該做的位置上去。

    李總出差北京已經半年多了,齊總上下統籌,天天開會,嚴抓死守,我們膽顫心驚如履薄冰。尤其是我,齊總好像蠻喜歡用眼睛射穿我,每天都要看我那麽一兩秒,讓我內心經曆一場雷電。

    “行得正坐得端你怕啥?”當我將自己的職業困惑說給藍優聽的時候,她這樣安慰我。

    “你不怕呀?”我反問她一句,她低了頭。

    齊總的敬業精神之高,確實無人比擬。她雷電手段,清晰腦回路,今日事今日畢絕沒有推脫的。齊總好像永遠不會疲憊,她的眼神永遠犀利。即使是陪客戶喝酒喝到天亮,也一定是妝容精致地回來上班。

    而且,八卦消息稱,齊總是有兩個兒子的。

    我佩服這樣的女人,能將家庭和工作協調的清清楚楚。即便是沒有生育的李總,為了老公也有時候會請假,會探親,但齊總沒有一天缺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