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上的蛋糕誰也沒有心情吃,他最後對我道:“你回去吧,晚上不是還要查寢嗎?不要被學校抓到了。”我很想陪陪他,哪怕他在一旁打遊戲,我就這樣看著他也好。但他很顯然已經不需要我。兩個人之間所創造出來的氣氛有些尷尬,我想彼此靜一靜也好,於是我點點頭,轉身回去了。

    

    夜晚的星塵在沒有燈光的後校區很明亮。我忽然記起那晚我和顧羅在羅餘的鄉下看星塵的場景,顧羅是飽含深情的,他是一汪湖水,想滋潤我荒原一般的生命。但我的荒原好像在慢慢消耗掉他的深情,他的熱心。我想不通是哪裏出了問題,我想好好反省,可我沒有時間,沒有精力。繁星無言,它們有沒有看到我的內心?我特別想請它們轉告顧羅,真是對不起。

    

    清晨七點半鍾,顧羅發來留言,自己下午要去漫畫社參加活動,所以改票早走,讓我不必去送他。顧羅不善早起,高中的時候沒有重要的事情基本上都是踩點到教室。七點半留言,大概是已經走了,趕上早上九點的火車。

    

    我隻為顧羅的不告而別傷心了半分鍾。接下來,如何賺足這個月的生活費及購置一部手機的費用,就湧向了我的腦海,占據了我的思想,我沒有多餘的空間去思考顧羅了。

    

    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懊惱是懊惱的,甚至於是悲贍,悲傷於活在這個世上,悲傷於如此困頓地活在這個世上。漸漸苦味湧上舌尖,我感到胸悶難受,長長呼吸了一口氣,擦了一把臉,看著鏡子中憔悴的自己,我甚至於想打碎鏡子。

    

    鏡子是宿舍集資買的,在拳頭揮向鏡子的時候,我停住了。賠不起。

    

    在我一籌莫展瀏覽留言、查看班級群消息的時候,忽然看見向威威更新了動態,她買了一部車。

    

    在車的知識上,我十分有限。能看出那車是奔馳的商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在外觀上,這個車長得像個卡通玩偶,還有點搞笑,在形狀上來看,我隻是感覺這個車有點單薄,好像隻能坐得下一個兩個人似的。別的還沒有來得及細細看,它前頭挺立著的奔馳的標誌,太傷眼睛了。

    

    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幾乎在我點讚的一瞬間,向威威就發消息過來,道:“你還好好活著嗎?”死資產階級,我當然活著,現在還不敢死。

    

    向威威道:“我車怎麽樣?”

    

    “資產階級必將被曆史淘汰。”我道。

    

    “你就咋樣。”

    

    “我不懂。”

    

    “我送男朋友的生日禮物。”

    

    還是那句話,旱的旱死,澇的澇死。

    

    哪怕是白癡如我,都能看出這玩意隻適合女孩子開吧?哪個男孩子能開一個玩偶車出門去逛?宋寧?宋寧大男子主義那麽重,能收才怪。

    

    “挺好的,特別好。”我。

    

    “英雄所見略同。”向威威還帶上一個大拇指的符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