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點麵包?”

    

    向威威在放風的體育課上,從兜裏拿出兩包麵包。那氣尚佳,隻是吃麵包的時辰不對,這節放風課結束之後就是午飯時間。向威威為啥要在現在吃麵包?我看了看向威威,她又露出了一種回味悠長的眼神,這種眼神就好像在計劃著將來,排練著她的劇本。

    

    我忽而記得蘇煥叮囑我的話:不要隨便吃向威威的麵包。

    

    “不是馬上午飯了嗎?”我低聲道,“我不餓。”

    

    “看來你換口味了。要想賄賂你還得做好調查。”她把麵包塞給我,道:“吃一點,不然我怎麽好開口。”

    

    蘇煥真是一語中的,他什麽事情都看的清。此時我抱著麵包,無所適從。

    

    “校慶到了,我打算上去跳舞。”向威威吃了一口麵包,掛在雙杠上堅定的道。

    

    “喔。”我點點頭。

    

    “嗯?”我忽而又搖搖頭。向威威的媽媽是舞蹈演員,自從她媽媽在她眼前自殺後,她便拒絕一切有關舞蹈的信息,可以是相當討厭。這也就是為什麽她舞蹈底子這麽好,卻報了美術特長生的原因。

    

    “我想上去跳一跳。”她仿佛下定了決心,微風吹動了她的頭發,有一絲掛在她的睫毛上,她看起來像個精致的洋娃娃。

    

    “我缺個舞伴。”她又道。

    

    “喔。”我啃著麵包,應付道。

    

    “我想請你做我的舞伴。”向威威盯著我道,“考慮一下。”

    

    “那你把麵包收回去給別人吧。”我把咬了一嘴的麵包遞給向威威道:“我沒有學過跳舞,也沒有任何跳舞的經驗,況且你應該找的是男舞伴。”

    

    向威威把麵包推回來,道:“你都咬了一嘴的麵包給誰去?我要找個女舞伴,你放心,我一定好好教你。”她自始至終都用一種很堅定的眼神看著我,仿佛我一定會答應似的,但我拿著麵包,頭搖地像撥浪鼓。

    

    “有獎金。”向威威發起了金錢攻勢,“一等金一千元,還獎勵一台學習機。二等獎伍佰元,還獎勵一套叢書,三等金三百元,還有文具可以拿。再不濟也有優秀獎,什麽錢不是錢啊,這簡直是白送。”

    

    “......我得考慮一下。”我道。

    

    “錢和獎品都是你的。”向威威道。

    

    “倒不是因為錢......”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