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從廁所換了衣服、將車墊子泡進涼水中出來的時候,飄台桌麵上放著幾片止痛藥片,一杯冒著熱氣的開水。我抬起頭一看,易憧憬正在廚房,熬一鍋紅糖水。

    

    “嘖嘖嘖,憧憬啊,你是真會照顧女孩子,你這細心程度,是禍害了多少姑娘才換來的經驗呐。”我披著毛毯,看著他十分細心地在切薑絲。

    

    易憧憬瞟了了我一眼,並沒有話。

    

    他還有模有樣地戴了圍裙,看樣子是個很稱職的家庭煮夫,隻是頭發一絲不苟,臉麵淨白如雪,哪裏有這樣的廚子。看著他認真的樣子,我情不自禁覺得,生兒子還是蠻好。

    

    “你那藥從哪找的,開水從哪燒的?還挺熟門熟路啊,真不錯夥子。”我坐在飄台的椅子上,喝著開水問道。

    

    易憧憬把薑絲丟進紅糖水中,道:“我一定是個好老公。你要同我結婚,別的不,三餐一定比外賣好。”

    

    我是沒見過頭發絲兒排地這麽順的孩會做飯,於是我帶著幾分訝異、幾分不信任、幾分故意試探地笑出聲來:“嗬!能了您喂!”

    

    許是我的話語中略有嘲諷的意味,易憧憬顯然對我這個態度不滿意,他挽起袖子,道:“你就吃啥,你看我能不能搞出來就完了。”

    

    我滿滿懷疑地點點頭,撐了撐腰骨,道:“你愛吃啥你做啥,我今兒蹭一蹭咱們易公子的手藝。”

    

    “得嘞!看在你大姨媽造訪的份上,我今兒給你三菜一湯的伺候。糖醋排骨來一份,你不是喜歡吃茄子嗎?那就肉末茄子來一份,還有啥?”他把紅糖水倒出來。

    

    我見他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顯然不是什麽生手,於是笑道:“嘖,你還著實有一副架勢。”我打開冰箱,空空如也,蘇煥不在,我也沒有心思買菜。於是我對著易憧憬道,“番茄炒蛋吧。沒別的菜了,最近也沒有去過菜市場,您那排骨茄子啥的,下頓吃。”

    

    誰知易憧憬並不服氣,他道,“我不行,我今兒要做展露展露本事,那必須要有個結果,你等著我買菜去。”還沒等我答應,他便撈起衣服和錢包,貓一樣躥出門去了。

    

    也好,留出空間讓我給他洗一洗他的車墊子。

    

    還沒等我把車墊子晾到陽台上,我便聽見一個傻子在樓底下,聲嘶力竭地大聲呼喊:“許久!許久!許哥!許哥你瞧瞧我,你家擱哪兒呢?我找不到門了!”

    

    是易憧憬,他跑得太著急,找不到我家的門了,在一片昏暗中,他選擇了人工喇叭的方式來找我,我轉頭一看,他確實沒有帶手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