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藍優分享了些許年少時候的故事,藍優顯得很感歎,她道:“年少的時候擁有一些好朋友,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情了。那時候我特別羨慕你,因為你總是有一股特殊的感覺,吸引著別人想去了解你。”

    

    我哈哈大笑道:“我是有秘訣的。”

    

    藍優信以為真,很誠心地向我探討:“真的假的,什麽秘訣。”

    

    我笑了笑,道:“是貧窮。”

    

    服務員來撤去了米線的殘羹,藍優點了兩杯檸檬水來。我笑道:“那時候因為貧窮,因此不敢和別人有多的往來。一來害怕別人過多了解我的身世,也許會看輕我,二來,人際交往總會產生許多的花費,那時候心裏知道負擔不起。雖然心裏也極其想和他們笑笑,可終究不到萬不得已,就不開口。因此看上去,我似乎有些格格不入,怪怪的。到底,都是好奇心。”

    

    藍優笑眯眯道:“好奇心往往是緣分的出發點。所以你把那雙粉紅色的手套還給顧羅啦?”

    

    看著那雙粉紅色的手套,我心裏糾結萬分。許是我在紙上畫出的手套使得顧羅誤解,讓他以為我特別需要一雙手套,因此憐憫我而送我。這樣的禮物雖然是好意,可我心裏依然難過萬分,我希望朋友們拿我當做普通人,或者不要理我也可以,我最不願意讓別人對我產生同情。

    

    我收起手套,大概想了一下顧羅喜歡什麽東西,我想退回是不好的,畢竟是人家一番心意,不如送回一些什麽東西,抵消了價值也就是了。

    

    可除了我,大家好像什麽都不缺。尤其是顧羅,為了玩遊戲能眼睛都不眨地充值好幾百,他放佛是坐在金山上的一頭熊,我送他什麽好呢。或者我,我能送得起他什麽東西呢。

    

    這是頭一次,我主動去和顧羅攀談,我轉過身去,裝作很自然地,很友好地對顧羅道:

    

    “今年,雪下得挺早。”

    

    正在和孟園嘻嘻哈哈拍手玩著地顧羅愣住了,或許他對我這無由來的話題開頭有些疑惑,不曉得我為什麽忽然好奇這個。但他也並沒有楞很久,隻是呆頭呆腦地回答道:

    

    “嗯。挺早。”

    

    孟園盯著我看了一會兒,清了清嗓子,道:“你們要開始討論地理問題了嗎?要不我,我和你換個座兒?”

    

    “不不不不,算了,我就是,就是一句。”我連忙拒絕,我還沒有想好下一句我該怎麽張嘴。於是我又很慌張地轉過來,把頭埋在習題冊上,裝作很認真在做作業。

    

    主角不行,我問配角,旁敲側擊,應該比正麵進攻好下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