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之後,總也沒有你的消息了。”藍優很熟練地在滾燙的金湯中倒入配菜,她挽起襯衣袖子,露出一截玉藕一般的臂。我幫不上什麽忙,隻能晃悠著一雙眼睛看她做這做那。

    

    “不過也是,你那時候也不怎麽理會別饒。”她仿佛在自言自語一樣。

    

    “......也不是。”我也沒有什麽話題。

    

    “你記得宋寧嗎?”她替我布菜,又問道。

    

    “記得。”我謝過她,老老實實回答道。

    

    藍優道:“宋寧高考落榜之後去複讀,最近研究生也要畢業了,聽要考公務員。”她停了停又道,“聽,向威威和他分手了。”

    

    “嗯?他倆在一起過嗎?”我問道。

    

    “宋寧太喜歡向威威,可向威威好像根本沒有感情似的,許是性格不合。”藍優這樣回道。

    

    “哦。”

    

    “那時候我總覺得你和向威威是一類人,冷漠的,高傲的人。可是現在看來,你好像比向威威要有情的多啊。”

    

    其實藍優錯了,我同向威威比較,我才是那個比較冷血的人。

    

    分班之後,我常常跟隨著蘇煥上三節晚自習,上到十一點半,兩個人才在月光的照耀下,慢悠悠地回家去。

    

    在這一段路上,我用很快的語速對他講今聽來的趣事,以免到了分別的路口,我還沒有講完。蘇煥一定聽我講完之後,他才要轉身回去,而第二他又要起得很早。一路上,我像個壞了頻的播音器。

    

    “我們班那個白胖子叫顧羅,他好高的喔,不過他腦子有點問題,總是傻兮兮的。”

    

    “我們班那個班花,太冷漠了,長得好看的人都冷漠嗎?不一定,你看你就很高冷,但你長得也不好看。”

    

    “今周蓉又織圍巾被抓到了,不過老師還誇她的圍巾很好看呢。”

    

    “周蓉最近在學習織手套,不過她選的顏色不好看。”

    

    “是不是這個顏色的?”蘇煥從兜裏拿出一雙手套來,遞給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