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久很久以前,久到我差點覺得是上一世的時候,我對婚姻無比厭惡,我厭惡婚姻捆綁著的不忠、不順、欺騙、利用、財產、孩子等等等等,那都是我不可承受的生命之重。所以我也十分厭惡顧羅每次都帶著幸福的笑容去幻想我們生了幾個孩子、養育了幾條貓狗,他甚至想好了我們的孩子叫什麽,我們的貓狗叫什麽。這樣美好的幻想,被我一次次擊地粉碎,我有罪。

    

    我曾一度認為婚姻是很可怕的東西,它似乎在兩性的溝通交流上蓋上了一個玻璃罩,你所有的悲歡離合就像是被圍困在玻璃罩裏麵的二氧化碳,由你產生,也由你繼續循環,逃不開,跑不掉。我現在看著的這群青春裏的人,我和他們一同長大,接受著一樣的教育,在一樣的而立之年,但對於這件人生大事,有人避而不談,有人敬而遠之,有人還在尚在裏麵掙紮,痛不欲生。

    

    婚姻對我來,意味著什麽呢?我甚至很喜歡去觀察在婚姻中的人們,我在想象假如我結婚了,將會是怎樣的狀態,會和誰的套路相似,我一直在觀察、思索。

    

    “張青青!!!嘿嘿嘿張青青!!!”我和猴子還沒進門呢,就聽見胡亮大叫,“張青青!你老公嘿!你老公叫你回家的時候買套套!!!哈哈哈哈。”

    

    胡亮的笑聲簡直突破際,我幾乎能看到他的聲線是多麽鋒利。

    

    張青青追著胡亮在房間裏麵打,要奪回手機,胡亮不肯,還大叫:“哈哈哈哈!張青青,怪不得你勸許久去疏通,原來你是過來人啊哈哈哈哈。”

    

    胡亮一個沒注意,被地毯絆倒在地,張青青坐在胡亮的屁股上一頓亂錘道:“死胡亮,叫你亂講!叫你亂講。”

    

    顧羅忍不住笑,一邊推著張青青,一邊拉胡亮起來。周蓉也笑的東倒西歪,死命鼓掌,整個大廳因為張青青的生育問題亂成一團。

    

    胡亮一邊防著張青青蓮蓬一樣的拳頭,一邊叫道:“張青青啊,我你咋還不生孩子,原來計劃生育做的這麽好啊你。”

    

    張青青恨得咬牙,把拳頭捏的更緊,下手也更狠。顧羅和宋寧倆人把胡亮扶起來的時候,張青青還在周蓉、孟園和藍優的攙扶下張牙舞爪。

    

    猴子坐下來笑道:“咋張青青你還不準備要孩子嗎。你和你老公結婚都這些年了,你不會是還沒有玩夠吧?”

    

    張青青瞪了猴子一眼,道:“要你管!”

    

    猴子道:“嘿,還不讓爸爸管了。行叭,晚婚晚育為國家做貢獻也挺好的,再了,年輕人嘛,活力旺盛也有情可原。”道這裏,大家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猴子捂著肚子,繼續道:“火力太旺有可能上火,張青青你買套套回去的時候,記得買龜苓膏啊哈哈哈哈哈哈。”胡亮笑的錘桌子,連一向穩重的宋寧都笑得抬不起頭。

    

    張青青氣得道:“你們這群人,沒有一個好鬼,這麽大的問題也拿來開玩笑,怪不得嫁不出去也娶不進來,報應啊報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