鑼鼓喧天,嗩呐齊鳴,這是誰家娶親的節奏嗎?

    夏雨如標槍一般,靜靜的佇立在落鳳山上,困惑的望著山下那長長的迎親隊伍。

    好大的排場呀!

    八名身著戎裝的士兵,騎著八匹高大的白馬,精神抖擻地走在前麵。

    後麵一人衣著光鮮亮麗,騎著一匹棗紅馬,頭上戴著大紅禮帽,英姿逼人,睥睨天下。夏雨竟然有點沮喪的想,他應該便是這次迎親的主角——新郎官了吧。

    新郎的身邊是兩名帥氣的侍從,他們同樣是一身戎裝,不過,兩人的肩膀上麵都有兩杠一星,看來是兩名不小的軍官。

    讓兩名軍官作為新郎陪侍,由此可見新郎的身份是多麽的不一般了,這更讓夏雨心頭莫名地生出一絲失落感。

    新郎的後麵,是一乘八人大轎。

    大轎的四周侍立著四名妙齡女子。她們都是二八芳華,風姿綽約,顧盼之間,活色行香!

    夏雨看得呆了,呀,這世上竟然有這麽好看的女孩子呀!看她們的樣子僅僅是轎中那個新娘的侍女,侍女就這麽漂亮,那麽,新娘的美麗一定更加讓人期待了。

    可惜轎簾低垂,想一睹她的廬山真麵目也是癡心妄想哈。

    夏雨不禁有點垂頭喪氣,他依然靜靜地佇立在半山腰上,不過,他的目光卻定格在那乘氣派堂皇的的大轎上麵。

    喜慶的樂音越來越歡騰,迎親的隊伍漸漸地來到了夏雨的對麵。

    夏雨忽然感到渾身燥熱,他挺拔的身姿竟然有了一絲搖擺,然後,他身邊的草,身邊的樹都隨著他在搖擺。

    搖擺一如海潮一般在向山下飛快地蔓延,很快的,整個落鳳山都在搖擺,而夏雨卻恢複了平靜,仿佛這紛擾的世界於他不過是一抹別樣的風景。

    夏雨冷冷地看向山上,一名老者一臉詭異的笑容,在與他的目光接觸之後,立即隱到了一塊岩石的後麵。

    “我就知道一定是你這老家夥在搗鬼。這麽多年,你如果不搗鬼,這落鳳山上豈不是非常的寂寞。哼,你這麽能折騰,幹嘛不到山下去胡作非為一番呀。”夏雨惡作劇的想,“比如將這新娘子搶上山上玩上兩天,也是不錯的哈,那個一臉蒙逼的新娘官忽然不見了新娘子,一定非常的抓狂吧。”

    搖擺的節奏慢慢地在收攏,就在夏雨的注視之下,漫山遍野搖擺的草木竟然收束成一條肉眼可見的線條,一直刺向那抬八人大轎。

    大轎身邊四名侍女發線輕揚,更顯得她們玉麵嬌顏,卓爾不群。

    夏雨的目光卻沒有在四名侍女身上稍事停留,而是越過她們直接望向大轎。

    轎簾掀起,大轎內紅紅的蓋頭隨風輕揚,玉麵嬌顏的蘭小琦半是驚恐半是期待地望向外麵喧囂的世界。

    然後,夏雨的目光便永遠定格在那裏。

    是你!怎麽會是你!

    然而,夏雨很快又茫然了,我認識她嗎?我難道真的不認識她嗎?

    蘭小琦恰好與夏雨四目相對。

    “呀,怎麽是他!”然後,她又是一片迷惘,“他又是誰?”

    蘭小琦呆呆地望著夏雨,夏雨傻傻地盯著蘭小琦。

    時間仿佛定格,二人的心中瞬間掠過無數的畫麵:

    微風細雨的沙灘上,一名身材修長的女子斜倚在一塊青色的岩石上,她的手中捧著一本古色古香的線裝書。一名少年來到她身後,悄悄地蒙上了她的雙眼……

    茫茫的雪原上,少年麵對無盡的雪狼群,他的手中緊緊地握著一柄劍,臉色冷酷。然後,他看到了白衣勝雪的她,他笑了,溫暖的風吹開了梅花,如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