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秀麗,陽光明媚,這是一個不錯的氣。

    一個俊秀少年坐在書房內安靜的讀書,隻是其麵上多有不耐煩之色。

    宅院很大,氣象恢宏,宅第連雲,庭園林木之勝,更冠於兩河,門上更寫有「一門七進士,父子三探花」的字樣。

    看得出這是一戶大戶人家,這裏也被世人稱之為‘李園’。

    “弟,你又在開差了。”

    上座一位容貌俊郎的男子笑著對少年道。

    “二哥,我真的沒有考科舉的心思,我覺得習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少年無力的道。

    男子起身溫柔的笑著,起身來到少年身邊。

    “笑歌,父親和大哥走的早,他們就是因為我李家至今沒有出一位狀元而鬱鬱而終,你作為我李家幼子,應當為此而作努力。”

    男子語重心長的道。

    “二哥,你的我都懂,可弟確實也誌不在此啊。”

    “再,一門七進士,父子三探花。這已經是尋常人家想都不敢想的成就了,我覺得這已經足夠了吧。”

    李笑歌,從藍星漂泊而來,僥幸成為李園最的一位公子,父母走的早,長這麽大一直都是二哥李尋歡與嫂嫂林詩音撫養成人。

    剛知道自己成為李尋歡的弟弟的時候那可是興奮的不要不要的,怎麽李尋歡可是兵器譜排名第三的高手,實力在當世絕對是頂尖的存在。

    再有就是家底殷實,李家世代為官,基因優良,不但樣貌學識都是世間一流,絕對是完美的投胎地點。

    可就是不知道為什麽這家人那麽執著於考科舉,考狀元,這已經成為了這個家族的執念,導致了李笑歌從就要背誦四書五經,學習各類文章。

    好在他賦異稟,過目不忘,學習各種經易簡直手到擒來,更有後世的文學儲備,不久便在文壇嶄露頭角。

    “弟,你知道父親一生的願望表示我李家可以出一位狀元,為兄不爭氣,可你之賦比我更甚,萬不可糟蹋啊!”

    李尋歡語重心長的教導著李笑歌,希望可以將他引導到正途。

    “哥,我新釀的桃花醉已經可以出窖了。”

    李笑歌也不指望自己三言兩語就能夠動搖李尋歡的意誌,以他宗師級別的武學造詣,不是什麽人都能動搖的,不然這些年早就放過他了。

    唯有抓住他的弱點,來慢慢磨合。

    “……”

    “唉~”

    李尋歡深吸一口氣,將之歎出。

    “今也讀了不少時間了,休息片刻吧。”

    隨即放下書籍,兩兄弟二人肩並肩離開了書房。

    後院涼亭內,兄弟二人坐在亭中對飲。

    “笑歌,你不能每次都這樣。”

    李尋歡茗了一口酒道,回味著酒中的桃花香。

    “嘎嘎,哥,弟弟我可沒有逼過你啊!”

    李尋歡這一生最愛的除了其未婚妻林詩音,弟弟李笑歌,就是這杯中之物了,可以是到了嗜酒如命的地步。

    李笑歌為了把住李尋歡的命脈,特地研製除了這個名為桃花醉的酒,也靠著這桃花醉賺取了大量的錢財,不過外界所買的桃花醉自然比不得自家所用的頂級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