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楚的書包被人從五樓的陽台上扔下去的時候,她剛跟著班主任在教務處辦完入學的手續登記。

    教學樓前的空地上,七七八八地散落著書本和試卷,她喘息著跑過去,彎腰將它們一一撿起來。

    遲緩的動作,笨拙的身影,惹得五樓走廊上那群看熱鬧的男生一陣陣地哄笑。

    楚楚沒有理會他們,她扶了扶鼻梁上的黑框眼鏡,專注地尋找著自己的書包,左右張望,找了好半,連花壇角落都掃過一遍,沒見書包蹤影。

    盛夏的烈日,透過樹梢,灑下斑駁的樹影。

    楚楚在樹下默默地站了一會兒,不知該如何是好。

    恰是這時候,一顆籃球自她的頭頂飛過,劃出一道優雅的拋物線,穩穩命中了樹梢上掛的書包。

    書包和籃球,同時落地。

    楚楚訝異回頭,看到操場上有個黑色穿運動衫的男生,正遠遠地望著她。

    他很高,看起來很壯,手臂上肌肉線條流暢而又結實,緊致的肌膚在陽光下,呈蜜色。

    現在是上課時間,操場上隻有他孤零零的一個人。

    楚楚先跑過去將籃球抱起來,用力丟給他。

    籃球飛出去,卻堪堪打在樹幹上,又反彈了回來,險些將楚楚砸個正著,她趕緊捂著頭躲開,滿眼驚恐。

    那男生抱著手臂,欣賞著她笨拙的行動,嘴角勾起了一抹不分明的笑意。

    楚楚重新撿起籃球,這一次朝他走近了些,來到操場邊上,奮力將球丟給他。

    他揚起修長有肌肉的手臂,穩穩接過籃球,轉身,起跳,一個漂亮的三分,籃球進筐。

    楚楚慌忙收回目光,撿起地上的書包和課本,匆匆朝著教學樓走去。

    -

    英語課,******的年輕女老師拿著粉筆在黑板上快速地寫著短句。

    直到班上同學發出幾聲訕笑,她才轉身,瞥見了一直呆立在門口的楚楚,冷聲道:“怎麽現在才來?”

    楚楚緊緊抱著書包,垂著頭,看著自己的腳尖沉默。

    “問你話呢,不吭聲是什麽意思?”

    楚楚緊緊抿著嘴,眉頭也皺了起來,看起來似乎很緊張,很慌。

    班上一片安靜,就連在後排玩遊戲的男生都不禁抬起頭來看好戲。

    她漲紅著臉,就是不話。

    英語老師以為楚楚是故意的,頗為不約,提高了音量:“你是啞巴嗎?”

    楚楚低著頭,輕輕搖了搖,但依舊不言語。

    “老師,她剛剛跟班主任辦入學登記去了。”楚楚的同桌,一個高個子的漂亮女生站起來替她解釋。

    英語老師神色稍解,猜測因為是新生,性格內向且還沒能適應新環境,她不再多為難她,隻道:“進來吧,以後我的課不允許遲到。”

    楚楚抱著書包,動作遲緩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將書包放回課桌,同時抽出英語書來。

    楚楚身邊的女生仔細打量著她,低聲對她道:“我叫梁芊。”

    楚楚不話,隻是輕輕對她點了點頭,目光閃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