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道挺難聞的,也格外的苦。”她一邊說一遍把瓶塞塞上,放到袖口中。

    孟克的目光落在雲卿言的身上,眼底色彩讓人看不透。

    調養身體的藥物?

    看著可不像,剛才的一小會兒他可以確認裏麵有紅花跟馬齒莧,這些可都是寒涼之物,長期服用不會受孕。

    好幾樣藥草放在一起那就是相當於避子藥,更主要的是裏麵的藥物成分很奇怪,他雖然能說出裏麵之物的全名,卻不知道這藥能用來幹什麽。

    很熟悉,腦海裏有一點記憶,但現在就是想不起來,他之前應該在哪個古籍醫書上說過。

    孟克冥思藥丸的事情,這邊水裳羽已經幫初夏上完了藥,將新研製出來的藥盒遞給雲卿言。

    “這藥一日一次,傷好後可不留疤痕。”

    雲卿言將盒子接住兩人就要離開,她便將其送出鳳棲宮,“初夏你不用跟來剛上完藥就在鳳棲宮裏休息。”

    將孟克跟水裳羽送到鳳棲宮外,雲卿言要去金鑾殿找君離塵,孟克二人則是要回自己的宮殿。

    行禮後,兩人各自離開,走了兩步孟克回頭,看著雲卿言的背影腦海裏回想著那個味道,那個好像是……

    孟克抬頭似乎是想起了什麽快速回自己的宮殿,水裳羽一路跟著。

    回宮殿後他快速將剛才在藥中聞到的藥草寫在宣紙上。

    沒一會兒宣紙上密密麻麻的字,仔細查看上麵的藥物,他眉頭緊鎖,水裳羽站在一旁見孟克神色嚴肅便沒有開口。

    這藥物比例他從未見過,其中毒花毒草都有,這配藥尋常人吃了立馬倒地身亡,雲卿言竟然還能一如往常。

    什麽病竟然需要如此大劑量的毒花毒草?

    看這用藥的習慣應該是出自孟亦的手筆,什麽病需要冒這樣的險?

    這劑量稍有不慎就會立馬身亡,還是給雲卿言用的藥。

    但凡有其他辦法孟亦絕對不會出此下策,他善用的一直都是藥醫,這一次明顯是毒醫了。

    藥醫無用,以毒攻毒。

    孟克的指尖敲打著桌麵,看著一張宣紙的草藥名腦海裏快速搜索,讓孟亦拋棄藥醫選用毒醫。

    隻怕是已經藥醫沒有辦法。

    到底是在哪個書籍上見到過,現在突然就想不起來了。

    水裳羽在旁邊見孟克滿臉愁容,倒上一杯茶水端過來,“克,喝口茶吧。”

    孟克將茶水接住輕抿腦海裏瞬間有了印象,“是古珍醫典。”

    想到後孟克趕緊將茶杯放下,快速將腦海裏蹦出來的一串文字記下來。

    “遠古時期有一脈善蠱,以母子蠱最為陰毒,種進體內無痛無癢,蠱毒發作萬蟲嗜心,母體若誕下子嗣,蠱蟲咬食母體五髒六腑,鑽入新生子體內,為下一任宿主。”

    “世世代代永遠逃不掉蠱蟲的魔咒,此蠱消失已久,人稱母子蠱別名情毒蟲。”

    寫完腦海裏的文字,孟克收筆看著上麵的文字,是母子蠱!就是母子蠱!

    雲卿言體內竟被種下了母子蠱?

    見水裳羽的目光落在哪行字上,孟克將宣紙捏成一團,放在燭火上燃燒,最後扔進香爐之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