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卿言本想追問為何一個月才稟報,最後卻沒有問出來,現在的問題是盡快找到初夏,“讓九星台那邊幫忙看著。”

    初夏失聯,當時她是有孟亦消息才過去的,而且他已經命戰戟去暗中保護了,怎麽還會失聯?

    “那戰戟那邊有消息嗎?”

    墨夷搖頭,“戰戟那邊也有些日子沒來消息了。”

    “啪——”

    雲卿言一腳踢向雕鳳紫檀木桌,“該死。”

    初夏雖然性格咋咋呼呼,但這種事她不會不稟報,當時臨走她特意叮囑定期跟她匯報情況,不管有沒有抓到孟亦。

    “初夏若是有個三長兩短,我定要孟亦下去陪葬!”

    “初夏聰明應該不會有事,更何況戰戟還在暗中保護,估計不會有多大危險。”

    “娘娘莫擔心。”

    “啪——”雲卿言將桌上的東西全部掀落地上,“所有事都上趕著來嗎。”

    雲卿言的動作嚇得墨夷不敢出聲,一直待在旁邊。

    “戰擎那邊你都處理好了吧?”

    “娘娘放心沒問題,保證他查不到任何蛛絲馬跡。”墨夷怯生生開口,雲卿言點頭。

    一直以來搬花這個任務都是戰擎在弄,突然換成花匠她就猜到了是有其他任務。

    而當時的情況……

    君離塵果然是派戰擎查她在雲府發生的事情了,依戰擎的速度恐怕這事得兜轉一段時間。

    現在最緊要的事情是初夏。

    雲卿言從袖口中摸出來一個白玉瓷瓶,墨夷看著小白瓶子皺眉,這個不是上次在天牢的時候……

    她眼前一亮,不可置信的看著雲卿言,難不成那個天牢裏的天師跟孟亦也有關係?

    當時突然冒出來一個天師自稱通曉長生不老之術,把廢帝騙的團團轉。

    做長生不老丹藥更是直接說要什麽七竅玲瓏心為藥引,還直言娘娘就是七竅玲瓏心。

    這一切根本就不是巧合,那個天師是有人故意安排進宮,有人想借廢帝的手殺了娘娘……

    這背後竟然隱藏了那麽多秘密,難怪娘娘要將那天師放出天牢,更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在天師的身上撒了花蜜。

    小瓷瓶裏麵的花蜜是九星台最後一座塔前的蜂蜜采集,那蜜蜂不同尋常的蜜蜂,那紅梅也不比尋常的紅梅。

    之前就聽聞九星台來了一位奇人,可控製蜜蜂,更是以花蜜讓蜜蜂追蹤,這種花蜜不比尋常的花蜜,就算是沐浴換衣裳都洗不掉這個味道。

    當時娘娘將花蜜撒在天師身上,原來早就計劃好的,這一切都在娘娘的意料之中。

    雲卿言走到梳妝台前,在首飾盒內部的一個暗格中取出一個圓形的小瓷盒,看著就像是裝胭脂水粉的盒子。

    將瓷盒打開,裏麵躺著一隻蜜蜂,這蜜蜂比尋常蜜蜂體積大上一倍,正是九星台最後一座塔前的蜜蜂。

    雲卿言將花蜜灑在蜜蜂的身上,原本躺著的蜜蜂突然振翅,透明的翅膀晃動起來根本察覺不到。

    怎麽看都不像是一隻蜜蜂。

    蜜蜂撲翅飛出瓷盒,向著鳳棲宮外飛去。

    雲卿言迅速將瓷盒遞給墨夷,“你在鳳棲宮待著,別讓任何人進去,包括君離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