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兮和蔣時河這頓飯吃的溫馨隨然,餐廳外街道旁的黑色車裏,賀嶼的心都在油鍋上煎熬著,他好怕陸兮答應蔣時河。

    如果沒有看到過蔣時河和陸兮、陸檸相處的樣子,賀嶼也不會如簇擔憂。

    蔣時河是陸檸依賴的熟悉的人,是比他還要早出現在陸檸記憶裏的人,也是曾經幫助過陸兮、追求過她的人。

    當年賀嶼就見過蔣時河,此時他還隻是在沈卓新手下學習,如今已經是業內首屈一指的佼佼者,功成名就,還單身。

    重點是長得也不錯。

    賀嶼心裏的危機感非常強烈,以至於他從陸兮掛斷電話開始心裏就開始敲鑼打鼓的,一直都沒有安靜下來過。

    晚上般多,快要到陸檸睡覺的時間了,蔣時河準點送她們回了陸家。

    陸兮已經蔥公寓搬回來了,一來方便照顧陸檸,二來也避開了和賀嶼的經常遇見。

    哄睡著了陸檸,陸兮回房間洗漱,換回舒適自在的睡衣,她難得好心情地給自己倒了一杯紅酒,到陽台上吹吹風。

    陸家大門口。

    賀嶼靠在車門上看著陸兮房間的方向,她這一出來正好看了一個巧,賀嶼幾乎下意識就站直了身體。

    陸兮握緊手裏的酒杯,和他隔著夜色對望,她拿過陽台桌子上隨手放著的手裏。

    【陸兮:檸檸已經睡了。】

    她以為賀嶼是過來看孩子的,不曾想他是過來找她的。

    【賀嶼:我來見你。】

    陸兮蹙眉,她有什麽好見的?不願意去想這背後的其他意思,陸兮讓賀嶼回去。

    【賀嶼:兮兮,我想見你。】

    【賀嶼:我想和你幾句話。】

    【賀嶼:……你方便出來嗎。】

    【賀嶼:我完就走。】

    或許是怕陸兮不願意出來,賀嶼後在後麵補充了一句,他發完消息就抬頭去看裏麵陽台上的陸兮,她沒有動作,也沒回。

    等喝完了手裏的紅酒,陸兮才披了一件外套下樓,沒有開口,借助屋子裏的感應夜燈一路到了門口。

    賀嶼第一時間把帶著自己體溫的外套披在了陸兮地身上,擔心他著涼。

    陸兮直白的開口:“吧,什麽事。”

    賀嶼聞出來她身上的酒照顧,在她反應過來前抱住了她,或者抱住了他自己的衣服,又或者不敢去看她的眼睛。

    “兮兮,我知道你今去見了蔣時河,也知道這是你父親給你安排的相親對象,更知道比起他,你更不樂意見我……”

    “兮兮,我愛你,我愛你,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就算沒有檸檸,我也愛你。”

    “我知道自己沒有這個資格再來這些話,蔣時河他不適合你,他並沒有外表看的那麽醇善,他和大學裏的那個女孩不清不楚的,我擔心你受到傷害。”

    “陸兮,就算你不接受我,也請你再考慮考慮和蔣時河之間的關係,他和那個女孩已經認識曖昧好久了。”

    賀嶼得知這件事情的第一想法,是怕陸兮知道後受傷害,更怕她被瞞在鼓裏,最後受到傷害,這是他不想看到的。

    陸兮沒有反抗,安靜地聽著賀嶼話,他口中那個和蔣時河不清不楚的女孩,她早就已經知道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