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丞一牽著她的手,護著她不安的心,溫和地道:“兩位嚇到她了。”

    糖唄的性子在她娘親和親爹的眼裏那是門兒清,縱然她和人在一起讓她們不悅,如今聽了傅丞一的“故事”,又見了他對她的好,心裏再不樂意,如今也已經是定局了。

    “過來,娘親有話和你。”

    糖唄下意識地抬頭去看傅丞一,他安撫地點點頭,“不怕,我在。”

    “你在什麽在,你們倆男的到外麵去等會兒,我有話要單獨和糖糖,你們倆誰都不許偷聽,趕緊出去。”

    終究是自己身上掉下來的肉,糖唄的娘親對她還是心疼的。

    看著她如今被傅丞一照關好好的樣子,勉強鬆了一口氣,臉色看起來也不算黑。

    傅丞一想著這件事情他肯定是要處理好的,不然她一直這麽擔心著他要被丟去魚池喂魚的事情,對她孕期的心情影響很大。

    未來老丈人也已經是過來人了,拍了拍傅丞一的肩膀,示意他跟著自己出去。

    門外。

    傅丞一站在門口的樹下,老丈人坐在院子裏的搖椅上,安慰道:“糖糖是我們倆寵大的,她娘親看著是凶了些,全家最護短的就是她了。”

    傅丞一知道老丈人這是要教授給自己一些經驗了。

    安靜地坐了下來。

    屋子裏。

    糖唄見其他兩位一走,立馬捧著笑臉來到自己的娘親身邊,拉著她的衣袖不停地撒嬌:“娘親,娘親,你不要生氣了嘛~女兒是真的喜歡公子。”

    她娘親蹙眉:“公子?”

    糖唄點點頭,把自己當初認識傅丞一的過程了一遍,尤其是連傅丞一都不知道的“初遇”。

    當年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傅丞一還不是丞相,在他初初當上狀元郎,隨著帝王前往龍脈之地的那一年,她也不過是剛剛成年。

    “當年女兒貪玩遊出了龍穀,不心擱淺,是他救了女兒。”

    遙想當年,不知情滋味。

    如今再爾回想,糖唄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她沒有想到自己居然也趕了一波話本裏“以身相許”的報恩之事,在公子的眼裏,月色下的荷塘,恐怕才是她與他的初見吧。

    起這件事情,她的娘親還想起來了另一件事情。

    當年那個姑娘……

    糖唄愣了一下,才從久遠的記憶裏找到了她年前的那件事情,她口中的姑娘不是別人,正是蘇甜。

    “女兒當初偷偷溜出來,就是想要去看看時候救下來的那個女孩現在怎麽樣了,哪裏知道還沒有出穀,自己就先出事了。”

    糖唄不好意思地低頭,在她的族裏,她應該是最弱的了。

    時候糖唄在龍脈之穀的外圍,也就是靖國人口中的聖湖裏救下過一個落水的女孩。

    也是當年剛剛失去了娘親又被她爹同僚之女欺負的蘇甜,她們她一個美人之女竟然還沒有她娘親好看,都笑著她長殘了。

    蘇甜時候可沒有後來那麽漂亮,也是個玻璃心。

    那些女孩也不是好人,她們故意把她推入了湖裏,年紀的蘇甜哪裏會遊泳啊,多虧了糖唄的出現,她才能夠活到現在。

    救上去的蘇甜一直哭一直哭,糖唄被哭的腦殼子就疼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