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丞一醒來的時候,周遭一片嘈雜,帶著強烈的陌生感和嘔吐感,他從黑暗中驚醒,四周都是他不曾見過的陌生。

    這是……在拍戲?

    “夫人,夫人,丞相大人醒了。”

    綠衣羅衫,足輕盈的丫鬟匆匆忙忙地跑到了外麵,很快傳開疾促的腳步聲。

    “夫君,你醒了……”

    嬌聲婉轉如流水清潺,一身緋色廣袖羅裙的少女,纖腰如束,腳步輕提,愁眉凝起,朝著傅丞一款款而來。

    他的視線落在和蘇糖唄一模一樣的少女臉上,神情凝滯,分不清如今是夢,還是過去的種種才是一場思而不得的夢。

    傅丞一蹙眉:“你是誰。”

    蘇甜眼睛放大,擔憂而言:“夫君……”

    她望著自己剛剛醒來的夫君那一臉的迷茫,黛眉輕擰,有些不明白眼前是什麽情況,夫君這是怎麽了?

    “夫君,我是你的夫人呀。”

    蘇甜來到床邊擔憂地看著傅丞一,對著身後的丫鬟叮囑:“快些請太醫。”

    幾日後。

    傅丞一將自己如今的遭遇在腦海裏全部整理了一遍,他是靖國最年輕的丞相——傅丞,蘇甜是他剛剛迎娶進門的妻子,靖國大將軍的女兒,也是盛都第一美人。

    他的思緒還在自己離開之後的靈堂,他就像是空置在那個時空之外的存在,看著過往的親人、朋友以及心愛的人臉上的悲傷。

    無能為力。

    靖國,靖國……眼前的一切都帶著強烈的陌生感,宛如南柯一夢。

    突然,傅丞一感覺到頭疼欲裂的痛感,他踉蹌兩步,扶住了一旁的欄杆。

    一個陌生的聲音出現在了他的腦海裏,帶著讓他恍然大悟的真相。

    “這裏是你的前世。”

    “在你成為傅丞一之前,你是靖國最年少的丞相,也是盛都第一美模”

    “你和蘇甜本是作之合,奈何當年的你一心隻在朝政之上,蘇家又遭逢巨變,你雖保下了蘇甜,卻並沒有保住蘇甜。”

    “你是丞相,也是大理寺卿,蘇家是子的心頭肉,也是心尖刺,你成為家手裏的刀刃,除了蘇甜,蘇家滿門無一生還。”

    “蘇甜恨你不保蘇家,卻又不忍殺你,隻能將所有的仇恨都堆到了家的頭上,與敵國裏應外合,雖未滅了靖國,卻也傷了龍脈,靖國亦逐步走向陌路。”

    “你與蘇甜的大好姻緣也隨之覆滅,臨死前,蘇甜以靈魂作為契引,斷了你們本該延續下去的姻緣。”

    傅丞一聽到這裏眉頭緊蹙,前世的他竟然還有這樣的故事,他的內心對此也隻是半信半疑,並沒有完全相信如此玄幻的事情。

    腦海裏的聲音似乎能夠感受到他的思緒,歎了一口氣:“我會把你前世的記憶,一點一點的還給你。”

    “這一次,是繼續姻緣覆滅,還是再續姻緣,全在你自己的身上了。”

    傅丞一的腦海浮現出一幅幅陌生的畫卷,裏麵的那個男人和他一模一樣,站在朝堂之上,一身的肅穆。

    畫麵一轉,是他迎娶蘇甜的場景。

    三媒六聘,八抬大轎。

    寒門出來的年輕丞相與盛都第一美饒親事,是整個盛都乃至靖國百姓口中津津樂道的佳話,哪怕到了今日,也依舊讚歎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