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市這邊的天氣跟安城完全不同,溫溫暖暖卻不幹燥的天氣讓人很舒適,夜晚吹來徐徐的風也不若安城般寒風刺骨。

顧小蓧戳了戳手機屏,亮起來的壁紙插件,顯示著當地溫度——14攝氏度。

許慕見狀,歡快地說:“我們明天早上去乘坐熱氣球的時候,應該跟現在的溫度差不多。”

傍晚在酒店品嚐當地美食,在酒店附近散步時,顧小蓧看著低平的建築,遼闊廣大的天空,心裏騰升起對明天熱氣球之旅的無限期望。

橙紅色的夕陽遙寄天際,光暈周圍的雲朵也被這暖光渲染著,渾然天成的水彩畫。

遇見此情此景,顧小蓧加快了步子,背著手回頭反著走路,燦爛地笑望她們。

“我們明天日升之時坐熱氣球,日落之時也坐一次吧。”

白星舞顧著給她看前麵的路麵上有無石子,聲音進腦卻沒有得到處理,回應之:“嗯??”

“寓意著,陪我朝朝暮暮嘛~”顧小蓧一臉天真爛漫,憧憬著,卻又莫名地有些許的落寞。

不是五個人一起的朝朝暮暮,怎麽想都不太圓滿。

思及,又想到許慕的愛情,顧小蓧不再做危險的倒走動作,調頭回來,擠在兩人中間。

“慕慕,你還喜歡牧麟嗎?”

許慕一愣。

剛入學那會就看到,牧麟每天都必經過S班,每一次的目光,都是不小心跟她碰撞上,尷尬又意圖直白地移走。

他在找什麽人,許慕再清楚不過。

初見時,那人狀似她筆下男主的陽光熱血,確實讓她臉紅心熱。

後來,便越發喜歡那人身上那股運動時積極陽光的氣息,雖然汗味是挺重的~

陽光,熱血,健康,無憂,簡單。

是她想要擁有卻沒有的東西,一度讓她心馳神往。

直到遇到那個人。

打開了她塵封的記憶,也擊碎了牧麟這樣不堪一擊的白月光。

甚至不能將其稱之為白月光。

許慕有些釋然地搖了搖頭,“不喜歡了。他給不了我光,給不了我救贖。”

顧小蓧和白星舞皆一怔,不約而同地沉默下來。

沒人再打開這個話匣子。

許慕輕笑:“嗯……我可能有了新的目標,但是現在不能告訴你們。”

“嗯??”兩個人又默契疑問,兩雙眼睛都好奇睜大。

“我同以往,已是全新麵貌,不必介懷救贖一詞。我……有不能說的秘密。”她眨巴眨巴眼睛。

——

翌日。

“這件一般。”“這個呢?”“也一般。”

顧小蓧和白星舞在床邊試衣服,許慕獨自躲進浴室,給賀榮擎發消息。

小灰兔:滴滴,大神,今日穿搭發來看看。

“叮咚”一聲,許慕收到了回複,兩根手指一張一合,她仔細地將男主今天的穿搭細節記入腦中。

記憶輸送完畢,她推開浴室門。

“在浴室就聽到你們兩選個半天,讓我來。”

天泛著白光,陽還未出,三個人興衝衝地撲向廣袤的大草地。

漂亮的大房車停靠在一側,顧小蓧聽著四下裏風吹草動的小動靜,感覺這裏安靜又舒適。

“咦,我怎麽感覺我們好像包場了一樣。這一大片地方也沒看到什麽人來誒。”

“可能不是旺季?”許慕繼續瞞著。

就在此時,顧小蓧口袋裏響起了鈴聲,她趕忙接聽。

“喂?”

“小呆萌,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