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傾?”賀榮擎的手指沾到襯衫,打算折一層的時候,聽到隔壁房間的扣門聲,起身查看。

“隊長,你是不是不舒服?”喬傾姣好透明的小臉微微仰著,一雙清波瀲灩的眼睛倒影著一個清秀幹淨的少年,抹不掉的關切之意宛若山中清泉噴湧而出。

賀榮擎自從意識到她的心意之後,很少喊她喬喬了,但她的情意,似乎有些根深蒂固了……

難道是他表現的不夠明顯?她不知道他喜歡自家小呆萌?賀榮擎心下困惑,卻也沒有表現出來,整個人看出來清冷矜貴,麵無表情。

“我沒事,這兩天九宮替代我跟你們訓練,身臨其境或許更能發現你們的不足之處。”賀榮擎頓了頓,還是解釋了一下:“我們班上的趣味活動的計算機題沒人破解得了,老師給我發了一份,我先幫他們解了密碼。我聯係不上小蓧,我有點擔心。”

賀榮擎雖是故意提及,可提到他的小呆萌,擔心的神色再也掩不住。

喬傾的心微微刺痛了一下,她的心裏產生一隻新的小怪獸,將衝動的那隻小怪獸打壓了回去。她努力鬆了鬆她僵硬的臉皮,再抬眸,一抹擠出來的真誠遞了過去。

“那隊長你也不能太辛苦自己了。”喬傾胡亂關心了一句,腳步抑製不住地想要逃離。

賀榮擎看著她僵著的背影,不樂意地抿了抿唇,又喚了一聲:“喬喬。”

她回頭,許是因為那宛若西洋樂器的嗓子哼出她名字的疊音,眼底染上一絲絲欣喜。

“我們比賽那天是聖誕節,我想向我家小呆萌表白,你覺得用什麽方式,你們女生會覺得很浪漫很驚喜?”

喬傾瞳仁裏那一絲柔意頃刻消散,約莫是神經作祟,她感覺自己的手腳冰涼起來,頭皮發麻,卻還要為了掩飾她的心意,裝作思考,一臉的欲言又止。

她緩了緩心神,大概覺得自己的“思考”太長了,她忍住一切翻湧的情緒,慢慢地吐字:“我還沒被人表白過,這種驚喜我沒感受過,不是很能給隊長建議呢。”

她話語裏的平靜,和內心的極度不平靜,使得她有些喘不過氣。

“老套點的就是蠟燭、愛心、玫瑰,或者你把你自己打包送給她!”

“就那種從禮物盒裏挑出來的驚喜……”她艱難地說完,腦袋微低,想要不經意用劉海遮擋自己或許流露出來的難受、心酸。

“好吧,我自己再想想。”賀榮擎的聲音盡量低柔。

“那我先去訓練啦。”喬傾飛速地說完,精神緊張到了極點,仿佛隻要一聽到聲音就要拔腿跑掉。

賀榮擎“嗯”了一聲,就看到女孩略帶狼狽地走掉,心裏不免氣惱。

希望早點說清楚,讓她早點放下這段沒有結果的感情,這樣對她而言,已是最好。

男生最大的特點就是心思少,這一點對沒有放在心上的人尤為突出。

賀榮擎轉身,將九宮的電腦關了,徑直回到自己的房間,開始破解程序。

隻有早點聯係上顧小蓧,他才能夠真正安心,才能全身心投入訓練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