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位老師,服裝各異,分飾不同的角色。

    

    語文老師,是這堂課的主講,自然是主角。

    

    潺潺流水聲,回蕩在耳邊;激昂波浪聲,將劍拔弩張的氣氛推向了高峰。

    

    一個上午的末光,在李白這位詩仙的傳奇故事中落幕。

    

    午飯時間,白星舞、顧蓧和勤勤坐在一塊吃飯,許子途也捧著個飯盒,笑嘻嘻地坐在白星舞旁邊。

    

    白星舞嫌棄了看了他一眼,而後又把視線放在正在話的勤勤身上。

    

    “我發現,老師們原本演技這麽精湛,尤其是語文老師,泣血泣淚地吟詩時,真真是震撼人心。我素日裏覺得詩詞無趣,都是硬背,可經過這一番演繹,倒是愛上詩詞了。”

    

    白星舞卻哼了一聲,頗有些不滿,“怎麽不演一下李白的愛恨情仇,聽他有四次愛恨情仇呢!”

    

    “26歲時娶前代宰相許圉師的孫女許氏,37歲續弦劉氏,42歲時戀上鄰家女子,50歲還娶了二十歲的宗氏。”

    

    “我瞧著這不就是數學老師、英語老師、地理老師和曆史老師嗎?”

    

    “那英語老師不挺像勢利的劉氏嘛~”

    

    許子途嘴角抽搐,有些無語,用極為無奈的口吻:“你這是明著讓老師鼓勵我們早戀啊?傻瓜。”

    

    “你傻就好,別牽上老師。還有,英語老師心胸狹隘,別被聽到了。”

    

    勤勤看著兩人,心下明白了什麽,卻沒有表現出什麽異樣,語氣裏帶著些許的敬佩,“星舞,你知道的好多啊。”

    

    白星舞笑嘻嘻地,“我就喜歡言情,蓧跟我講了好多別的,我就記得這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