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他自己也是個設計師,可他從來沒從事過本職工作,經驗不足,不如在座的這幾個,這幾個一畢業就進入各省設計院,參與的項目一雙手數不過來。

王峻寧問,“你要做什麽事業?”

“我之前在晉水買幾塊地,打算建房賣。”

“你是認真的?”魏康問,又說,“國內目前的房子都是單位分的,都不需要買房,你弄出來賣給誰?”

小聰抬抬下巴,“賣給誰?就說你吧,你大哥沒分到房子的時候,你們家是怎麽住的?連著你大嫂你侄子,六個人擠一套房子。我就問你,要是能買到房子,你大哥和你大嫂願不願意花錢買,出去住?”

接著又說,“全國像你家這樣,一大家子擠在一起的不知道有多少,但凡有一點希望,他們就肯定願意出錢買。”、

“是這個道理。”簡陽最先說,“我加入,我早就在研究院待膩歪了。不過我沒錢。”

王峻寧則問,“假如我們過去的話,你讓我們幹什麽?”

“這要看你們自己意願,我國內的公司年前剛注冊完畢,目前處在組建階段,職位都是空的。我就一個要求,一定要有人進入設計部。”

王峻寧聽著心挺癢。

這幾年小聰在國外,他們聯係的少,可小聰在國外的事業做的有多大他卻知道,比他在研究院裏強太多。

可現在問題在於他爸媽,要是知道他放著設計院的鐵飯碗不吃,跑出去亂搞,估計能抽死他。

“不是吧兄弟們?還猶豫呀?”小聰拍拍桌子說,“你們在研究院拿那點死工資有什麽意思?你們看不到我在國外的公司,那你們總能看到我姐夫的吧?你們瞧瞧人家,和你們同期畢業的,人家現在洋房住著小車開著,你們就不羨慕?”

他話才落音,王峻寧就說,“我也去。不過你得等我十天半月,離職要打報告。”

“我就不了,我打算去弄醫藥。”魏康說。

小聰又看向另外兩人,小軍說,“我可以過去。”他家庭背景是幾個同學裏最平凡的,就算想自己創業也沒什麽門路。

阿琛卻搖頭,“我不行,你看我這身衣服就該知道,我一畢業就被我家老爺子扔進部隊了。”

“那行,有三人跟著我幹,也夠了。”他又看向阿琛和魏康,說,“你們不跟我幹沒關係,但是等我房子蓋出來後,你們得支持我生意。”

魏康一笑,“這個沒問題。”

“你不是在國外做珠寶生意麽?我們東省寶石礦那麽多,你就不打算去看看?”阿琛問。

“去,怎麽不去?過一陣子我會讓艾米過去的,她人生地不熟的,到時候還得你幫忙照看著。”小聰又道,“正事說完,咱們開吃,想吃什麽吃什麽,想喝什麽喝什麽。”

王峻寧嚷嚷道,“小聰哥你請客,我要吃帝王蟹。”

“行,你點。”

王峻寧高呼一聲就拿過菜單,他知道小聰不缺錢,就嘩嘩把前麵兩頁全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