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你姐夫可真大方!”

徐母原先想著,人家給她買個戒指就很好了,誰知道這盒子裏,戒指、手鐲、項鏈、耳環都有。

可即便首飾也沒轉移掉徐母的注意力,“星星,我那個外甥女真不錯,特漂亮,反正你也沒什麽事,我明天下午安排你們見見?”

“徐姥姥真不用,我明天上午就要回去,真的!”

“算啦,他這幾年都不回國,你給他介紹有什麽用?”梅良平出麵打斷了徐母的話。

“不回國呀?那就不行了。”

徐母隻得作罷,可還是覺得可惜,多好的小夥子呀。

梅家星見她終於不再說起,不免鬆口氣。

晚上吃完飯後,又坐一會,梅華深一家離開,梅家星和小陳就留在棲霞大院休息。

次日一早,梅家星就將梅良平的箱子放進車子中,又將梅良平扶上去。

可車子還沒開走呢,就聽到對麵謝家人急呼,“爸,爸你怎麽了?”

“老頭子,你別嚇我呀!”

“……”

梅良平一聽忙說,“開門開門,我下去瞧瞧,年前老孫一口氣沒上來死了,老謝可得活著,不然都沒人陪我溜達了。”

梅家星便跟著他一塊下去。

進屋裏後,見謝家人正抱著老頭子呢,梅家星忙說,“別圍著他,也別抱著他,讓他平躺著頭側著,先把他嘴裏的東西給擦掉。再去個人打120。”

他說著又跑回去拿醫藥箱,幸虧他隨身攜帶了銀針,沒了半紫逢春還能針紮。

老謝兒子見他拿著針要紮,“哎你……”

“你喊啥?去我家打120。”梅良平拽著他說,“我孫子,醫生,中西醫都懂,比你管用。”

老謝兒子,“……”他也沒說自己管用呀。他轉頭就往梅家跑。

這年頭一般家庭是沒有電話的,多是一些單位才能申請安裝電話。

梅良平家這部則是江恒把創恒產品賣到南省的時候,在南省建立辦事處,申請電話的時候,多申請一部安裝過來的。

此時梅家星素手銀針,飛快的紮下去。

二十分鍾後,120前來,見老謝頭上紮針,就知道這是做過急救了。

老謝被抬上去後,梅家星讓小陳也開車跟上去,直到醫院老謝被送去拍片,他才將銀針取下。

“大爺爺,您要不要在這等他好一點再走?”梅家星問。

梅良平點點頭,“等一會,老謝是我老夥伴了,有時候說話不中聽,可平常大院裏沒人,也就我們幾個老東西在一塊打發時間。”

老謝是腦梗,他針灸一次是沒用的,還得手術取血栓等等。

這種手術起碼要幾個小時,他們一直等到下午,老謝從手術室裏出來,梅家星才和梅良平一起離開醫院。

可才從出醫院門口,一個女同誌衝出來攔住幾人去路,“恩人,恩人,我可算找到你了,謝謝你,昨天多謝你啊,要不是你我爸就沒命了。”

原來這是昨天車禍的幸存人員之一。

“大姐你認錯了,我們要趕時間你讓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