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時代局限性比較強,大多數人還是選擇學校分配的工作,覺得更體麵一點。

而一些本身上的學校不怎麽樣,本人也算不上多優秀的,倒是願意去,可和江恒想要的人才,又差一點距離。

最後他琢磨一番,跑報社去登招聘信息,待遇給的很高,到手工資就一百起步,肉票沒有,但是每周發一次肉,這樣一來還省去很多人買肉的錢。部門經理級別,在本市有房子的人,上下班還配備新自行車,在本市沒有房子的,廠裏提供住宿。

這樣一來,搞的那些在廠裏幹了幾年,又看不到前途的人就想跳槽。

先不說別的地方,琅琊市家電廠的人,那些還沒分上住房的人,就想跑路。

去省城多好呀,即便不是部門經理,去做個普通員工也比在這邊好呀。

隨著琅琊市家電廠接連十多個人辭職,以及省城一些廠的人辭職,有些人就坐不住了。

先後把這事捅到工商局,接著又往上捅,然後江恒就被叫去問話了。

江恒倒也直接,接連甩出一串問題,“我不高薪聘請,但凡是個人才,有幾個願意來私人廠工作?沒人來我的廠,我怎麽發展?我不發展我怎麽給工人發工資?發不起工資,廠裏怎麽開工?不開工,又怎麽向安省各大廠下配件訂單?又哪來的產品輸送到其他省?沒有廠品接南邊的班,我又拿什麽產品出口到附近幾個鄰國?”

產品出口以及帶動安省產業鏈,這本就是他用來說服上頭允許他在安省建分廠的理由。現在應對上頭詢問,也還是用這些理由。

同時還做出分析:

“再說,他們要真想留住人,就不是把這事捅上來,而是直接給人加薪升職了。那幾個廠,一不想出錢,二還想打壓私營廠,三還給領導找麻煩,不管從哪方麵來看,這都不符合新的市場環境。如今已經放開南方四個地方各地發展的都很好,我琢磨要不了多久,其他省份陸續就會放開。到時候即便沒有我,也有張三李四和他們搶人,他們要做的不是告我狀,而是改變自身,不然長此以往,人才流失,產品技術跟不上,國營廠必將走向衰敗。”

江恒又說,“廠子一衰敗,廠子裏的工人情況可想而知。”

老曲笑說,“你小子倒是會轉移責任。”

“我說的是事實嘛。”

“行吧,我可是頂著巨大壓力批複你這件事,你務必給我做好了。”

“那是自然,我拿我項上人頭擔保這事。”

立下軍令狀,江恒就從老曲辦公室告辭了。

過後,各廠之間見這事沒掀起什麽巨大風浪,就暫時偃旗息鼓,可江恒為防止這種事情再次發生,他就親自跑一趟這些廠。

先去琅琊市見的老東家方廠長。

見到方廠長的時候,方廠長直搖頭,“你小子,從華興畢業不回來上班,卻跑去割那些zbzy的尾巴,真是讓人費解。我原本還打算你回來擔任咱們廠的副廠長呢,我就不明白了,這副廠長的職位難道不比你現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