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過來,總是會有那樣這樣的問題,要是自己能照顧開,那還是自己照顧的好。

“小酒姐姐,你食品廠要建在哪?”妙妙在一旁問。

“我打算建在淮陽縣,用地方便一點。”

童夢然笑說,“你問那麽多幹什麽?你又不懂。”

妙妙沒說話,跑去洗點水果來。

童夢然見此就和梅青酒嘀咕,說她女兒年紀越大話越少,還說話特別成熟,一點不像這麽大的孩子。

又說,“學前班的小朋友都不樂意和她玩,她一張嘴,就能說哭學前班的小朋友。我打算下學期就讓她跳級直接去念小學算了。”

“那就去上小學吧。”

童夢然見她肚子還平平,就多問一句。

她一問,梅青酒就在她耳邊低語幾句,兩人笑成一團。

妙妙將水果端來,幾人吃點水果。

一會李衛東將晚飯做好,吃過晚飯,李衛東陪童夢然出去溜達,梅青酒就早早的洗漱一番,和妙妙擠到她的小床上。

“哎,問你個事。”

“什麽事?”

“你不是說你是壽終正寢麽?我小江哥是什麽時候去世的?”

“他呀。”妙妙瞥她一眼說,“65歲。”

“這麽早?!”梅青酒驚呆了,“那你知道他上輩子沒娶妻生子麽?”

“這我怎麽會知道?”妙妙反問,又說,“你弟弟他們和他熟,我和他又不是很熟,我怎麽好去打聽這種事。”

“呃,那好吧。”梅青酒就沒再追問這事,而是問起童夢然,“你是不是幹涉你媽的人生了?”

“對啊。”妙妙淡淡的說,“上輩子我爸這個時候已經去世了,你知道麽?”

梅青酒大驚!

“要按照原定的軌跡,我媽前年就去京城拍電影了,接著就和我爸離婚,他們離婚半年,我爸遇刺身亡,而我媽一生都鬱鬱寡歡,沒再嫁人。”

梅青酒側身說,“聽著不像你媽移情別戀才離婚的呀,那他們為什麽離婚?”

“當然是因為狗血的誤會。”妙妙說,“雖然我媽後來成名,可並不是值得高興的事情。沒了我爸,她下半輩子都沒開心過,那還當什麽演員明星?我幹涉一下,她這輩子可能不會再當演員,但至少我爸還活著,他們也沒離婚,我還將要多一個弟弟或者妹妹。雖然她嘴上說說現在的生活很單調,可其實她挺享受,這樣多好?”

“對,這樣很好!都活著就是最好的事情。”梅青酒笑說。

妙妙又說,“等我媽生完二胎,我想去精英班,然後去搞實驗。”

“現在就去?會不會太小了?”

“就讓他們當這個世界有神童好了。”妙妙又說,“我受看重,我爸也會跟著受看重,我希望我爸這一生能好好的活著。上次的危機解決,不代表以後再也沒有,重來一世,我想護著我爸。”

梅青酒摟著她的肩膀說,“倒也不必你自己扛,你知道什麽,有什麽事情都可以和我們說。”

“嗯我知道。”

“你打算去精英班的時候,聯係我們。”

“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