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恒取下墨鏡,淡淡反問,“洪先生,你覺得我夫人需要去那樣的地方爭名奪利麽?”

別的地方他不知道,但是目前這邊的影視圈子很混亂,而且在很多有底蘊的貴族豪門眼裏,這個圈子低等,又上不了台麵。

這個洪岩說梅小酒適合去那樣的地方,明擺著是看不起人。

想死了八成!

“洪先生一眼就能看出誰適合誰不適合,莫非是家裏夫人以及子侄輩都有人混這個圈子?看多了練出眼力了?”他又問。

洪岩一笑,“抱歉,我並沒有別的意思,江老弟江夫人切莫動怒。我這麽說,隻因為能去拍電影的沒有一個不是相貌出眾的美女。”

他隻是想誇一誇,拉點好感而已。

沒想到這人年紀輕輕,忌諱卻那麽多!

“這會我來見江老弟,是想和江老弟做筆生意。”

“沒有其他意思最好,否則……”江恒稍稍停頓,話鋒又一轉,“你想做骨笛的生意。”

“正是這樣。”洪岩說,“自從那天洪某在寶德見過一次骨笛後,就難以忘懷。本來洪某也隻是喜愛,並沒有買下的打算。可小女是音樂學院的學生,她聽說猛獁象骨笛後,就非纏著我買下。洪某愛女心切,無法隻得親自來找江恒先生買了。”

他又說,“我讓人去和江恒先生身邊人交談,他嫌價格低。這兩天我想了想,十二萬的價格的確有些低,江老弟你看,我再多加兩萬,十四萬怎樣?”

“洪先生,你既然親自上門跟我來談,就該帶著誠意前來。”江恒說。

加兩萬這跟沒加有什麽區別?

“江老弟,其實這個價已經不低了。一根骨笛說起來真的沒什麽大用處,也就喜歡音樂的人才會對這個感興趣。你別看建議你的起拍價就是十萬,可真到拍的時候,有沒有人拍,有人拍了,有沒有人跟拍都還是未知數。”

洪岩又說,“萬一正式起拍的時候,一個拍的人也沒有,你不是得不償失?”

“既如此,江某建議洪先生等正式起拍的時候,在下麵拍,假如拍到骨笛的時候,一個出價的人也沒有,洪先生可以出價十萬零一千,屆時還能省個幾萬。”江恒建議的很真誠。

洪岩卻內心不滿。

“江老弟真的不再考慮考慮?你要是實在嫌低,那,我再加一萬。”

這麽短的時間內,再多他也很難拿出來。

讓他參與競拍這個提議就是扯淡,但凡來賣東西的人,誰不會找幾個出價的托?到最後要真沒有出價的人,隻怕賣家本人就會自己出價買回去。

江恒還是那句話,“我還是建議洪先生參與競拍,這樣更省錢,我也是為了洪先生好。”

洪岩站了起來,“江先生不肯割愛,洪某就不打擾了,告辭。”

一出包間門,洪岩臉子就拉下來了。

“不識好歹的東西!”

“洪先生,現在怎麽辦?”

洪岩問,“那件骨笛現在在哪裏?”

“在三爺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