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傳的也太快。

“他這麽年輕,又這麽出色,真的是……”那同學本還想繼續吹牛,轉眸間看見梅家誠站在不遠處,立刻驚喜的喊,“梅教授!”

這稱呼…別說,外人喊起來,感覺聽不錯的。

梅家誠一笑,“你們站這幹什麽?天氣預報說未來幾天都有雪,考完試的,家不是在京城的,就快點坐車回家。”

“我家就在京城,我不著急。梅教授,你真的太厲害了,申請這麽多專利,我想拜你為師。”

其實他不知道的是,他知道的這些,都是不太重要的專利,一些他申請的保密專利,根本不會出現在學校這種內刊上。

“你這話要是讓你們老師聽到,怕是要氣死你們老師。”梅家誠又問,“你是哪個專業的?”

被自己一瞬間崇拜上的人問話,這個學生很激動,說,“我,我我是大二計算機係的。”

“大二呀?那說不準你還真能拜上我。”

“真,真真的?”

“說不準喲。”梅家誠仗著自己比別人高一點,伸手拍拍人家肩膀,就往辦公室見去。

被他拍肩膀的同學滿臉驚喜,在他走後,不停的和同學說,“我和梅家誠說上話了,我和他說上話了,他還說我能拜他做老師。”

見他激動的那樣,同學都不忍心提醒他:梅家誠的話前麵還有說不準三個字呢。

*

很快,梅家誠來到校辦公室,在裏頭他不僅見到他們那位毛發稀缺的校長,還見到雲老師和林教授、趙教授。

他疑惑的想,今天什麽日子?怎麽湊的那麽齊?

“梅教授你來的正好,正等你呢。”校長看著眼前小夥子,真的是又驚又喜。

驚的是這小夥子竟然能出色到這個地步。

喜的是這麽出色的小夥子是他們學校的。

“校長,你喊我梅家誠就行。”校長喊他教授,感覺怪怪的。

他隨後又和雲老師幾人打招呼。

校長待他打完招呼後說,“找你來是想和你談談代課的事,誠誠啊你看,咱們學校這方麵的人才缺乏……”

“校長,這事我同意。”梅家誠在他講話停頓的時候,表明自己的決定。

校長一愣,咦,這小夥子怎麽這麽好說話?

他準備的長篇大論還沒說完呢。

“你真同意?”

“對。”梅家誠又說,“不過學校排課得和我的專業錯開。另外我有重要事情的時候,需要學校重新找老師來代我上課。”

“行行行,你說的這些問題我都考慮過了,關於你的課時費這些學校也商議過,學校給其他教授什麽待遇,你就什麽樣。”

“好我沒問題。”

校長見他什麽要求也沒提,頓時喜笑顏開,有本事又事少的小夥子實在太討人喜歡了。

林教授見他那樣說,“我早說過,他不會不答應的,母校跟其他學校能一樣麽?你還不相信,還非得把我們幾個叫來。”

“說實話,這小子要不想做的事,你把我們叫來也沒用。”雲老師接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