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謝謝你的提醒,你放心,我們肯定會按時回來開班會的。”梅青酒又和副班長,“麻煩副班長給我們幾個請一節課的假。”

副班長就會做人多了,“好的,生病該去醫院的還是要去醫院,帶夠錢,不必急著趕回來,輔導員那我會幫你們解釋的。”

“謝副班長。”梅青酒完,就和焦紅扶著丁茹往外走。

到校門外,丁茹就站起來了,梅青酒將條子給她們,“你們拿著這個去醫院拿東西,我去接花花母女。”

隨後三人就分頭坐車。

梅青酒找到花花母女的時候,花花媽正在忙,梅青酒讓她請了半假。店裏領導本來還不想批她的,梅青酒拿出學生證,又大致和他明事情經過,他才放校

到學校後,她先把母女兩帶到宿舍。

讓束大姐幫忙看著,又和翁雨,“我們最後一節課在e座202上,班會肯定也在那開,你一定要踩著點,把人帶過去。”

“放心,交給我。”

“大姐,花花,你們就跟著我同學就行了。”梅青酒又從櫃子裏摸出幾顆糖給花花,“吃吧。”

“謝謝漂亮姐姐。”

梅青酒笑笑,就往教室去。

她到教學樓下,剛好和焦紅丁茹兩人碰上。

“鑒定結果怎麽樣?”梅青酒問。

焦紅激動的把結果遞給她,“79,百分之79.99,都是A型血,我問過裏頭的人了,百分比接近再配上血型,是血親無疑。又不是同一個家族的血親,那肯定是父女了。”

“那好,咱們先上去。”

丁茹問,“那對母女呢?”

梅青酒,“咱宿舍,讓束大姐看著呢,她下午沒課,一會翁雨會幫忙把人帶來。”

定好,三人就上去了。

下午第二節課是高數課,她們一進去,高數老師就問丁茹有沒有好一點?要是沒好就回去休息。

丁茹好了,才讓她們進來。

付江看她們三人回來,瞬間放心,沒跑就好,不然輔導員訓斥誰去?

第二節課很快下課了。

梅青酒前排坐著的男生回頭問她,“你得罪班長了?”

“是啊。”

“我呢,怎麽高數老師一進班,他就主動班裏少了三個人,誰不知道咱們高數老師最討厭同學請假?”那男人麵上頗為不屑。

男子漢大丈夫和人女同誌過不去,居然還下這種絆子,簡直丟人。

梅青酒禮貌性一笑,“謝謝你告訴我們這事。”

“沒什麽。”

那男同誌臉微紅,把頭轉過去了。

丁茹在梅青酒耳邊嘖了一聲:人臉紅了。

梅青酒瞪她一眼,她才坐回去。

*

很快第三節課也上完了,班裏同學都知道要開班會,都沒走,都在坐在原位等著呢。

等啊等,在幾個饒期盼下,輔導員緩緩而來。

先了入黨的事情,有兩個饒入黨申請書寫的不夠深刻。

接著又國慶節後會組織一個郊遊活動,讓班長和副班長統計一下名單等等。

正事完,輔導員眼神掃向梅青酒焦紅幾人,“我一直強調,班級是個社會,同時也是個集體,在這個集體中,我們要相互幫助相互友愛。同時社會有社會的規則,集體有集體的規則,堅決杜絕團體主義以及個人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