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鬼扯了。”王峻寧手搭著他肩膀上說,“你當我們都沒去過鄉下?生產隊裏一年最多殺一次到兩次豬,平常買肉要肉票,肉票哪那麽好弄的?”

“你看,你又不信?”小聰沒好氣的說,“我六歲以前,不管是我家,還是隊裏都很難吃上肉,但是我六歲以後,我們隊裏開始養蜜蜂、養豬、養羊、養兔子、別的隊裏還養大批雞鴨,想吃什麽從隊裏買就行了。不信的話,你們有空了,自己去看。”

“生產隊那麽好?”魏康見他不像說假的,確認問句。

“當然是真的,我們那還有各種水果,葡萄園、梨園等等。”

聽他說的這麽好,魏康打個響指說,“既然這麽好,咱們暑假有地方玩了,暑假去你老家。”

王峻寧點頭,“是不是真的一看就知道。”

小聰看其他一眼,“都去?”

“當然。”其他三人紛紛點頭。

小聰也打個響指,“行,不過我不報銷車費,我沒錢,也不能問我姐要。”

王峻寧手拍他腦袋一下,“行了吧你,誰要你出車費?看你那小氣的樣。”

魏康大笑。

隨後一群人嘻嘻哈哈的上樓了。

*

江恒和梅青酒從學校出來後,就坐車回家。

到家時,梅家星已經從學校回來,這會正在炒菜。

“姐,姐夫。”他和兩人打完招呼,又問,“小聰呢?”

梅青酒吐槽說,“他明天要跟同學一起去橡山遊玩。本來看他最近那麽浪,我是不想讓他去的,可他那兩個同學都跑來說話,我要是再不同意,他同學沒麵子,他也沒麵子。要是因為這事,讓他在宿舍裏被人排擠也不好。”

她拿盆去洗把臉,回來見星星已經炒好兩個菜了。

她這幾周周末都沒回來,還是剛開學的時候下午找時間去星星學校一趟。

想到大弟其實也才18,又關心的問,“你這兩周怎麽樣?學校有什麽活動麽?”

“我挺好的。我們學院和醫科大下周有個聯誼活動。”

“那你參加麽?”

梅家星搖頭,“沒空。哦對了,我回來是和你說,接下來你們有事去學校找我,這半學期我都在學校,不往這來了。”

梅青酒挺愁,小星星和小聰要中合一下就好了,一個太靜一個太動。

“為什麽呀?你忙什麽呢?”

“忙著把剩下的專業知識學完,大舅建議我爭取下半年或者明年的留學名額。”

自從去年高考恢複後,關於留學一事也有相關舉措出來,聽說今年就有人要去留學了。

“留學啊?留學挺好,留完學還回來,那更好。”梅青酒想想又說,“那什麽,加油!”

“我會的。”

梅家星繼續翻炒鍋裏的菜。

姐弟兩說話的時候,江恒已經把洗衣機搬出去洗衣服了。

等梅家星將飯菜做好的時候,他已經把衣服洗好了。

吃完飯,三人看著電視閑聊。

梅家星還覺得奇怪,“你們什麽時候把電視機弄來的?還把洗衣機也弄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