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我就是梅老師。”

小聰說完,又看向那些人,“來的還挺快,你們是要補課,還是要書?”

來的這些人不是所有人都從書店門口過來的,有的是從車站圖書館那些地方看到告示來的,此時看見這麽個年輕小孩,有的本來想上課的,紛紛改成買書。

不知情的人還是不太相信這麽一個小孩。

而從書店門口來的,則一口咬定,“補課和書都要。梅老師一共多少錢?”

“不收錢,我收糧食和糧票、布票、肉票。”

糧票肉票他都可以留著,糧食麽,送去糧管所或者交給姐夫處理都行,轉一圈到手的還是錢。

“……”

小聰這時候從書包裏摸出個本子和筆遞給大家。

“可我們沒帶糧食,隻帶錢了。”說話的還是先前書店門口遇上的那個年輕人。

其他人則問,“花錢不行麽?”

眾人,“……”

書店門口的年輕人心想,這小孩不虧是尖子生,瞧這話說的多動搖人心。

“買書的登記在第一頁,買書加補課的登記在第二頁,隻補課不要書的登記在第三頁。登記算是預定,不收你們定金,你們明天帶好糧食過來就行。但是時間不等人,我所有的書和試卷隻等你們明天上午半天。過期不候。”

說完了又說,“一套書25斤糧食加上五斤糧票或者一丈布票、一斤肉票;一套卷子10糧食,補課的65斤糧食加上十斤糧票,如果家裏有全國通用票券的,票券減半。嫌貴可以不要、不上,不嫌貴的就開始登記吧。哦對了,做決定前,你們要記得一句話,以目前咱們的國情來看,高考定終身,這些糧食換的不是書,而是你們的終身。”

“我要全套服務。”他最先登記。”

小聰對此很滿意,“兄弟,你很有眼光,但是,請做題。”

沒錯,經過周雪那麽一提醒,他想起來這小孩了。

去年中學生運動會比賽結果出來後,梅家兄弟兩的報道到處都是,光是這小孩的得獎記錄就占了四分之一的報紙版塊。

“不是,為什麽啊?”有人就問了,“我要是什麽題目都會,還要你補課幹什麽?”

小聰看著那人說,“哥哥哎,我出的可是高中課本上最簡單的題目。要是連這種簡單題都不會,講難的你們也聽不懂,白白浪費糧食不劃算。我搞的是突襲班,隻教難點,順便押個題,不教大家基礎,打基礎那是你們自己的事情。”

那人,“……”

小聰說完又看向眾人,“想補課的,晚上回去把告示上題目做一下,明天交糧食的時候一起帶來。題目一定要自己做,我會比對你們登記筆跡的,是不是自己做的我一眼就能看出來。做的題目答案不對,我是不會教你們的。”

“我要試卷。”

有一個人登記,就會有第二個,“我隻要書。”

聽他這麽說,問話的人不吭聲了。

“……”

“我要書也要補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