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家星展顏一笑,“謝謝姐。”

“你傻了,這有什麽值得謝的?”不過她還是多問一句,“你怎麽突然想到要改專業了?”

梅家星說,“也沒什麽特別的原因,就是在學校的時候,我們一位老師生病去世了。聽舅舅說,如果能送到國外,他能活下來,說是國外的醫學設備,以及醫術發展都比我們先進很多。我就是覺得,如果連疾病這種事,都要求助別人才能解決,是不是也太弱了點?”

梅青酒,“你說的對,不過一個人改變不了這種現狀。”

“總會有人和我一個想法的。”他說。

小聰頭都沒抬的說,“古代又不是沒有私人錢莊,將來演變演變,我未必不能開銀行。”

“等會,你等會。”梅青酒忙說,“你別跟我搶業務,我自己還想開銀行呢。”

小聰,“那行讓給你。”

小聰聽見兩人說話,幽幽的說,“學醫挺好。至於弱不弱的問題,不是事,將來等我財大氣粗的時候,給你開醫院學,多多培養這方麵的人才。”

梅家星和梅青酒對視一眼,小弟口氣挺大。

“你怎麽不說,給姐開銀行呢?”梅家誠反問。

小聰低頭繼續翻書,他這兩天迷上了建築設計,書上印了圖例,這種花園洋房挺好看。

梅青酒則起身,給兩個弟弟收拾東西,她準備了些琅琊市特產讓他們帶上,有給江振中的,王嶽霖的,還有雲老師的,還有他們各自的同學等等。

梅家星和梅家誠次日就出發去京城了,誠誠那一箱子書都沒帶走,該記得內容都記完了。

梅家誠和江恒聽著,齊齊扭頭,這兩人說話跟唱的一樣,仿佛開銀行就動動嘴那麽簡單。

梅家星笑笑,“開醫學院就算了,有郭家開呢。”

“哦。”

國慶尚未結束,廣播裏傳來一個大消息,籠罩在Z國上空十年的烏雲散了!!!

為此全國上下,人人歡慶,奔向走告。

梅良平開心的和梅青酒說,“我的老朋友都該回來了,你蔣大爺他們也要回來咯。”

他倆走後,江恒就帶小聰去琅琊一中報名上學。

*

平靜的日子過的很快,這一年的十一,梅青酒和江恒一起帶著小聰,去趟南省探望大爺爺,順帶給大爺爺帶些人參燕窩去。

等梅青酒他們準備走的時候,老人家那是眼淚巴巴的。

不過人終有一別。

梅青酒他們來的時候是坐火車,回去的時候卻是蹭蔣家姑父的車。

“那可太好了,他們都回來了,大爺爺以後就有處溜達去了。沒事的時候,和蔣大爺下下棋,再和其他老人家練練五禽戲。”

梅良平卻搖頭,“上哪去連五禽戲喲,他們一個個都比我年輕,隻怕還要做事呢。”

人老兒女不能經常在身邊,梅良平是寂寞的。

上麵的動作很快,蔣大爺夫妻要回去了,他此行去接人。

開了一天多的車,汽車在紅河生產隊停下,生產隊裏得知他們來是接蔣大爺夫妻的,除了王國慶幾個幹部,其他人都吃驚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