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笑說,“你們兩動不動就吵。都別說了,端碗拿筷子準備吃飯。”

“哦。”

小聰和梅家誠一起幫忙端東西,江恒去將櫃子裏的果酒果汁拿出來。

看見果汁,小聰眼睛亮了。

“都啥味的?”

“葡萄的、三月泡的、蘋果的。”江恒說著遞給他一瓶,又給梅家誠一瓶。

裝果汁的瓶子,是在人家玻璃工藝品廠買來的,專門裝這些酒和果汁,需要送個人的時候,裝著好看。

小聰打開咕咚咕咚喝上一大口,“爽!真爽!”他就知道跟著姐和姐夫混,準沒錯。

梅家誠不太困,留在客廳裏和梅青酒他們閑話家常。

“你大哥在京城怎麽樣?有沒有瘦?是不是又長高了?”梅青酒問他。

梅家誠手比劃下說,“應該沒瘦吧?我不太能看得出來。個頭嘛,姐,我懷疑他給自己喂生長素了。他去年是一米七五還是七六來著?現在,我看那樣,一米八肯定不止了。人家說男孩子23還能竄一竄呢,等他到23的時候,那還不得長到一米九?我都羨慕壞了。”

江恒過去將剩餘的菜端過來,梅青酒那邊也吸了火過來坐下。

吃著熟悉的菜色熟悉的味道,梅家誠也覺得還是家裏好。

說說笑笑一頓愉快的午餐過後,小聰就嚷嚷困,隨後便去睡了,他們雖說在車上睡了,可沒太睡飽。

“你自己選的?”

“不是,我們老師幫著我選的,我其實對這專業感覺一般。先學著吧,反正以後可以繼續深造,後麵我要是真的煩這個專業了,等我繼續深造的時候,我再換一個專業。”

聽他這番話,梅青酒想到小世界裏的機器人,不過她也不敢亂講,萬一改變二弟的人生軌跡就不好了。

“你又不矮,不用羨慕你大哥。對了,我剛才聽你說,你下半年要上大學課程,你打算學什麽?”

“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這個專業她知道,主要是飛機、飛船、人造衛星、導彈等方向的飛行器設計。

便隻說,“你自己心裏有數就好,這些我不太懂。不過做事情還是選自己喜歡的好。“

”我現在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麽,以後再說吧。”梅家誠想到小聰送了房子給她,就鼓動了,“姐,姐夫,你們不如想想,也去京城唄?姐夫他們廠在京城不是有總廠麽?想辦法調去不好麽?到時候咱們一家都在那,以後放假就不需要來回跑了。”

梅青酒說,“哪有你說的那麽容易,你姐夫原來就是從總廠調到分廠的,廢那麽大勁再調回去,廠裏還不以為他有毛病啊?至於我這個,就更不好調了。再說了,你和星星畢業以後,也不見得就會留在京城。”

“你說的也是。“梅家誠歎聲氣,聽說他們有的學長畢業後被分去西北了。

江恒一直沒打擾姐弟兩說話,他拿著一份報紙在一邊看,看到下麵的時候,他將報紙拿到梅青酒跟前,“梅小酒,你的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