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梅家聰,你是哪位?”聰聽裏麵的聲音不認識,就問起來了。

對方,“梅家聰,我是梅家星的同學,叫王亞。我來金山這邊有事,你大哥知道我過來,讓我順手幫你捎帶點東西。聽是你們老家寄來的。”

“這樣啊,那麻煩你在外麵等一會,我讓教練出去幫我拿。”聰。

可對方又,“你自己出來拿吧,我半個時後,在體育場旁邊的咖啡館門口。你大哥還讓我幫你帶點錢和糧票過來,錢糧這些東西,我還是親手交給你本人比較好。不然萬一出現短缺,你大哥問起來,我不清楚。”

聰晶亮的眼睛中閃過絲精光,摸摸下巴問,“我大哥讓你給我帶多少錢呀?”

“30塊。”

“才30?他也好意思拿出手!梅老三給我錢都至少50起步的。”聰語氣非常不滿。

又問,“王亞哥,我大哥都讓你幫我帶了什麽東西?有沒有我喜歡吃的綠豆糕?有沒有三月泡的幹果?有沒有五香味的兔肉幹?要是沒有的話,我就不出去拿了,你幫我把那些東西帶回去給我大哥。那個摳門精,搞不好把姐寄給我的零食也摳去了。”

電話那頭的人,“……”

“沒有幹果,兔肉幹和綠豆糕都有,你大哥裝東西的時候我看見了。”

“這還差不多,我一會就出去拿,王亞哥你千萬要等我啊。”

“不急,我還有半個時才能到,現在在這邊借電話呢。”

“哦好。”

電話就這麽掛了。

聰伸出食指撓撓下巴,腦袋瓜裏轉啊轉。

傳達室裏的人見他還站著,問,“你還要等電話?”

“我不等,我想打個,錢都從我發的補貼中扣行吧?”聰問。

他出來的這幾個月,食宿是免的,每個月還有補貼,當然等他回去上學後,就沒了。

“你打。”

聰將電話打到梅家星學校,想找梅家星,可梅家星學校傳達室的人聽他完年級、係別、專業、班級後,和他梅家星他們班就今有活動,不知道他在不在學校,讓他明再打過來。

聽這樣,聰就暫時掛羚話,跑去找陳教練。

見到陳教練就喊,“陳教練,幫我個忙,幫我找幾個人,跟我出去一趟。”

“找幾個人跟你出去?你子傻了?我不是跟你過不能出去麽?”

“哎呦喂,不是我傻了,是有人傻了,大老遠的想跑來坑我,我不得帶人坑回去麽?”聰。

“有人坑你?誰坑你?”陳教練一聽麵色正了起來。

聰便把剛才有人給他打電話的事情了,又,“打電話的那人就是個傻子,處處都是破綻。我大哥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能出去,根本就不會讓我出去拿東西,他也知道我們現在不吃外麵的東西,他就算收到老家寄來的東西,也不會帶給我的。”

他沒的是,梅老二現在是個窮鬼,他們學校發的補貼糧票隻夠他自己用的,還不如他有錢呢,怎麽可能給他帶錢,還一給就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