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說梅青酒是冥界和陽間的使者。”胖子也開口了,“還說,我們會死,是因為害了使者。給我們還陽水,是讓我們戴罪立功,讓我們把幕後指使人找出來。”

矮子欲哭無淚,“媽呀,我們,真,真真的死了!”

黑疤沉痛點頭,“四個人不可能做一樣的夢。這麽一看,我們是真的死了,昨晚遇見的事也是真的。”

“嗚嗚嗚……”這窒息又傷心的事情,讓瘦子哭起來。

胖子則被騙慘了,大聲埋怨,“爸爸騙我,爸爸說世上沒鬼。昨晚就應該讓他好好看看有沒有,嗚嗚嗚……”

此時,黑疤拍拍三個哭的兄弟,“算了,都別哭了。閻王爺不是給我們戴工贖罪的機會麽?我們照辦好了,說不定事情辦好了,閻王爺真的讓我們永久還陽呢?”

“對,黑子說的對,走,咱們回城辦事去。”矮子祖先符合。

“那走,咱們趕緊回去。”

接著矮子也哭起來。

大早上的老墳頭後麵傳來嗚嗚的哭聲,這讓早起經過的人撒腿就跑,這人跑掉也就算了,回家還把這事告訴家裏人。

你一傳我一傳,謠言四起。

黑子是跑到一小媳婦家院裏,對著人就磕幾個響頭,口中喊著我錯了,喊完又回家,給媽媽洗洗腳,給媽媽做個飯,感動的他媽熱淚盈眶。

瘦子拿著錢跑去供銷社,給弟弟買個收音機,給妹妹買塊布,剩下的錢都交給他媽。

胖子則一股腦把自己得來的錢都給了他爸爸。

“……”

隨後四人一起離開這個地方。

回到城裏後,矮子第一件事就是提著家裏的米袋子和麵袋子,給這個鄰居一點那個鄰居一點。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周四,這天梅青酒正式上崗成為銀行櫃員。

此時的銀行每天工作還不繁忙,一整天下來,她就接了一個拿著金戒指去換錢的人。

下班時間一到,她就騎著自行車回家,到家的時候卻發現家門被人打開了。

幾個人幹的事仿佛在交代後事。

*

而梅青酒呢,趁著中午的功夫去郵局給江恒打個電話,打完她就回去認真上班了。

“你這話說怎麽說的?怎麽就不能是我了?”江恒不悅的問,“我怎麽聽著你這話,是不歡迎我回來的意思?”

“沒有沒有,我怎麽可能不歡迎小江哥哥呢?”梅青酒開心的上前抱著他胳膊問,“還不是你說你明天才會回來,我就沒想到是你。”

江恒瞥她眼,“電話裏到底怎麽回事?你老實點和我說清楚了。”

她隨手摸起牆邊的棍子,躡手躡腳的往屋裏去,此時屋內的人也正在往外走,她立刻舉起棍子。

“你幹什麽?”江恒還不等她揮棍子呢,就一把抓住她手中東西,“想謀殺親夫啊?”

“小江哥,怎麽是你啊?”

他起初的行程的確是明天回來。

可在電話裏,聽梅小酒說,她遇上幾個小毛賊。

雖然梅小酒說,有事的不是她,可他還是從梅小酒言語中捕捉到,事情隻怕沒那麽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