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和他處?”梅青酒不等她回話,又說,“你要真想和他處,明天新書記來了,你可得好好表現。”

“啥意思?”陳梨又問。

周雪倒是心中一動,問,“新書記是王國慶?”

“聰明!”梅青酒誇讚道。

她也是今天才知道這件事,縣裏把王國慶給調回來了,明天到任。

“王書記本身就是我們青山公社的人,為人正直,在他手底下做事,不會有那麽多麻煩事,你們盡管放心好了。”

梅青酒又和陳梨說,“王勇這事,你要真覺得人家不錯,你可以主動出擊,要等著人家想起你,再來追你,那還不知道猴年馬月呢。”

梅青酒摸摸鼻子,“有啥不好的?一沒偷,二沒搶,三沒害人,四沒違背道德。我跟你講,女追男隔層紗,比男追女容易。”

“副書記說的對,這周我就去找王勇。”陳梨立刻放下那麽點矜持之心的說。

“我主動出擊?會不會不好?”陳梨猶豫的問。

她和梅青酒提這事,其實是希望梅青酒去介紹,而不是自己親自上陣。

“一定去。”周雪等人笑說。

嚴明開又問,“既然副書記要走,我們晚上是不是搞一個送別會?”

梅青酒伸手拍拍她肩膀。

對著大家說,“我新工作就在縣銀行,不是那山高水遠的地方,見麵很容易。以後你們有空去縣裏的時候,都可以去找我玩。”

洪花,“就是,雖說以後都還能見麵,可不天天在一起工作了,還是不一樣的。”

“……”

“送別會就別弄了,我晚上回去還得收拾東西呢,不過,等明天新書記到了,你們可以搞個歡迎會,這對你們有好處。”梅青酒給同事們最後提了點建議。

陳梨,“不弄怎麽行?一定要弄的。”

“別別別,這次我們請你。”陳梨忙說。

“對,我們平時吃你不少兔子肉,這次輪到我們請了。”洪花又說,“我們今天光明正大翹個班,陳梨,走,咱們買菜去。”

一群同事們堅持要搞個這樣的活動。

梅青酒見此說,“那這樣,晚上我請大家吃飯。”

周雪笑說,“我去食堂和阿姨說一聲這事。”

嚴明開,“我去供銷社一趟。”

“好。”

兩人就這樣結伴走了。

聽她們的意思是和往常一樣,買菜回來讓食堂阿姨幫忙做。

同誌們盛情難卻,梅青酒也不好意思真的讓人請,便借口回家一趟,從家裏提點菜過來。

……

因為要搞送別會,眾人很快散開,各自去準備。

梅青酒接下來的工作,和他做好交接,又陪著他和其他同事相互見個麵,就正式從青山公社離開。

次日王國慶就到任了,他本身就是正書記,回到青山公社也還是正書記。

晚上大家吃吃喝喝,吃完又各自上去表演節目,熱鬧到八九點才各自回家。

*

因為馬上要去縣裏上班,一開始可能分不到房子,住在鎮上又不方便,梅青酒就再次搬回生產隊。

她想著以後可能不會再在鎮上居住,就請公社的同事,幫她把鎮上的那些床和桌子全都拉回生產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