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青酒白他一眼,接過梅家星裝煤球的籃子。

將煤球五塊五塊的放在一起,放成四摞,隨後她將這些煤球分別放到小聰和誠誠麵前,一人麵前放兩摞煤球。

小聰看著這些,直覺不妙,打著商量,“姐,要不咱換個懲罰?我讓你捶幾下,行不行?再不成,我明早不吃飯,我餓肚子行不行?”

“當然不行。”梅青酒起身,指著地下那些煤球和兩人說,“你們兩個曲腿,把腿彎到離煤球還有兩厘米的位置。然後給我保持這個距離,這個位置,誰要是噗呲一下,跪到煤球上,又或者站起來……哼哼,都明白了麽?”

“那不會,讓你們跪一晚上,我明天還得浪費錢送你們去醫院。”梅青酒笑眯眯的說,“跪一個小時吧。”

“一個小時就一個小時,多大點事。”梅家誠開始彎腿了,在離煤球約莫兩厘米的地方,定格住。

“不是吧姐?這樣彎著腿,多累人。”小聰驚呼。

梅家誠卻不以為意,說,“彎就彎,但是得有時間限製吧?你總不能讓我們跪一晚上煤球。”

起初梅家誠這樣彎著腿,一點感覺沒有,甚至還覺得姐這懲罰挺新穎的。

可等十分鍾後,他感覺不好了。

“梅老三你真虎!”小聰鄙視他一句,也開始彎起腿來。

梅家星看著兩個蠢笨的弟弟,無奈抬頭看屋頂!

忙的高呼,“姐我錯了,我再也不敢出餿主意了,我再也不忽悠你了。”

“姐,你讓我起來吧,我腿酸。”

十五分鍾後,他覺得腿在晃喲。

二十分鍾後,撐不住了。

“小聰都沒嚎叫,你嚎什麽嚎?這才多長時間?才二十分鍾!繼續!”

梅家誠差點淚奔。

“……”

梅青酒見他苦哈哈的,再去看小聰,正咬牙堅持呢。

梅青酒哼哼抬頭望天,裝作沒聽見他的話。

一直到十分鍾後,她偏頭看兩個人額頭開始冒汗了,這才揮揮手。

“姐別啊,我真的要撐不住了,萬一我跪在煤球上,把煤球跪爛,那不是浪費麽?老師還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呢。姐……”

“……”

梅家誠站起來後,則一屁股跌坐在椅子上。

“我的媽呀。”跪煤球也太累人了,他心想。

“行了,都起來吧。”

小聰立刻直起腿。

小聰也舉手,“他要再出餿主意,我第一個告訴姐。”

“知錯就好。”

梅青酒見他吐著舌頭,直揉腿,問,“都知道錯了吧?”

“知道了,我以後再也不敢了。”梅家誠保證道。

雖說他被罰了,可他心情依舊好,姐不阻攔他發展,也不生氣,這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那行,你收拾好放回廚房去。”

梅青酒這才滿意的去撿煤球。

“姐我幫你。”小聰上前說。

小聰連連點頭。

等他從廚房回來,梅青酒又拉著他問幾句關於比賽的事情。

知道他打算和誠誠他們一起去市裏,次日梅青酒就開始幫他收拾東西,這一去就是半年,不僅要帶厚衣服,還得帶春夏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