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他聽說王勇到現在沒找到對象呢。

果然,在他們敬完王國慶和謝求安等人後,王勇提著酒瓶問,“新婚三天沒大小,新郎官,咱這酒怎麽喝?是我一杯你一杯,還是我半瓶你半瓶?說起來,我和小酒是一個隊裏長大的。她叫我爸叔,我比她大,她應該叫我哥,我是她娘家人,和娘家人喝酒,你要找人代替的話,就不夠真誠了。”

說完他又看謝奎一眼,“你也是隊裏的,我覺得你這會應該站到娘家人這邊,還有夏傑你。”

眾人麵麵相覷。

葉俊卿心想,這場麵不對啊,煙火氣有點重。

謝奎在他耳邊嘀咕幾句,葉俊卿恍然大悟。

江恒笑笑,“你一杯我一杯,酒要慢慢喝,喝猛了傷身。”

“那行。”王勇舉起一杯一飲而盡。

梅青酒拽拽江恒,心想你還真和他拚呀?

江恒卻順勢一手摟著她肩膀,宣誓主權的意思不要太明顯,一手端起酒起來。

兩人你一杯我一杯的,一下子把其他人都吸引過來了。

江恒喝一杯,旁邊眾人就拍手叫,“好!”

還有人跟著起哄,“王勇輪到你了,不準慫。”

拚酒文化其實有點可怕,拚多了,還會酒精中毒,出事的更是不少,可這時候你不喝,人家不是覺得你不給麵子,就是覺得你舍不得酒。梅青酒看著有點著急。

“輪到你了。”江恒空著酒杯,和王勇說。

王勇也不慫,一口氣又一杯。

小聰和梅青酒姐弟連心呀,見他姐有點著急,眼珠一轉,跑去找陳梨了,也不知道兩人嘀咕了啥。

在王勇剛準備喝第二杯的時候,陳梨衝了過來,“好你個王勇!我可算逮著你了。你上次在街上撞到我了,你是不是忘了?你跟我說對不起了麽?”

“對不起。”

“光說對不起不行,你得幫我做件事,葉俊卿來,拉著他跟我走。”

葉俊卿秒懂。

王國慶等人還沒反應過來呢,王勇就被拖走了。

等人走後,人群中不知是誰喊道,“王勇上當了,那女的不是上午堵門的麽?”

眾人此時終於反應過來,那女的是來給江恒解圍的,不免再次笑起來。

之後幾桌沒人再鬥酒,眾人安安靜靜的吃起飯來。

到兩三點過後,離的近的親戚朋友們陸續離開,離的遠都留在這沒走。

江恒為了避免晚上再有人拉著他喝酒,下午過後就讓梅青酒把他送小世界裏去睡覺,這一睡就睡到晚上八九點。

葉俊卿等人敲了半小時新房門都沒能把他喊出來,眾人不免打趣,這小子肯定是怕晚上再喝酒,躲起來了。

這會梅青酒已經回到新房中,進了小世界,就喊道,“你出來吧,其他人都看電視的看電視,睡覺的睡覺去了。”

“梅小酒,我起不來了。”儲藏室的新房中,江恒喊道。

“怎麽起不來了?”

梅青酒端著麵進去,就見江恒扒在床上,回頭和她說,“腿麻。”

“麻你起來活動活動呀。”

梅青酒把麵放桌上,江恒卻從床上一躍而起,抱住她,理直氣壯的說,“我自己怎麽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