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哥真就這麽被騙去了?”小聰不可思議的問。

梅華英無奈點頭,兒子太蠢笨,她都不好意思說。

“肯定因為說這話的人是姑父,我表哥才相信的。要換成我跟他說,他肯定不相信。”小聰開始替自己表哥解釋起來。

他幽幽的想,他總不能說自己表哥太笨啊。

梅華英哪能不明白他這話的用意,高興的說,“還是聰小子會說話,不像你表哥。回頭你跟我回南省,給姑當兒子去,怎麽樣?”

“別別別,我怕表哥的掃狼腿,他一腳能把我踹到天邊去。”

梅華深將手裏的東西放在桌子邊上,見老頭子紅光滿麵的,就問,“老頭子,我大侄女天天弄生長素給你吃了?你看你,這才幾個月,怎麽胖那麽多?”

眾人,“……”

梅良平深吸口氣,一腳踹他小腿上去,怒說,“一把年紀了,怎麽就不會說個人話?你再看看你自己,還有臉說我吃生長素,我看你是連生長素都沒得吃,瘦猴瘦猴樣,啥玩意。”

“你說的也太誇張。”梅華英笑著揉他腦袋。

姑侄兩嘻嘻哈哈的往屋裏去。

進屋後,梅華英和徐瑞雲相互和梅良平打招呼,梅良平衝兩人點點頭。

梅青酒這會正在給幾人泡茶呢。

她將開水瓶放下後說,“那還用問,肯定是叔叔你啊,我大爺爺說的話,對的是對的,錯的還是對的,我大爺爺不可能說錯話,就不存在會不會說話的問題。”

“錯的也還是對的?”梅華深錯愕的問大侄女,見大侄女點頭後,他哭笑不得的說,“你簡直是咱家第一馬屁精。”

“爸,你這人怎麽這樣?好好說話,你動什麽手啊?”梅華深不滿的拍掉褲子上灰塵,還腹誹老爺子真是粗魯。

“你眼瞎?我動的是手麽?我動的那是腳。”梅良平沒好氣的又說,“這麽不會說話,也就瑞雲不嫌棄你了。”

梅華深立刻扭頭找梅青酒評理,“大侄女你說,我和你大爺爺到底誰不會說話?哪有他這樣的,當著我老婆麵說我不好,這不是弱化我家庭地位麽?”

“我認慫。”梅華深低頭喝茶,見杯子裏泡的是枸杞和紅棗,心想我大侄女可真會享受,居然用這個泡茶。

梅良平哼了一聲,一臉這還差不多的表情。

梅青酒嘿嘿一笑,端水給徐瑞雲,“嬸嬸,喝茶。”

梅良平斜眼反問,“你這是說我是馬咯?”

“我什麽也沒說。”梅華深立刻投降,他剛才肯定是傻了,才和老爺子瞎掰扯。

梅華英笑著杠他,“說啊,有本事你繼續和咱爸說啊。”

辦酒席家裏碗筷不夠,都得去鎮上租借。

梅華深又問,“那還有什麽事沒做的?說了我們幫你弄。”

梅青酒道,“小江哥他們去鎮上租碗筷去了。”

隨後又端一杯給梅華英。

“江恒和星星他們呢?不是說誠誠也回來了?怎麽沒看見人?”梅華深喝幾口茶後問。

“現在沒啥事情要做的,等後天倒是有些事情。”梅青酒說。

梅良平忍不住的又吐槽兒子,“讓你早點來,你磨磨唧唧的到現在才來。該做的事情早就做完了。”